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徐博客"全球称霸 成为中文博客代表获国际认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22 中国新闻网

  

老徐博客

  徐静蕾北京签售新书“老徐的博客”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日前获悉,在5月4日的一项统计中,徐静蕾的个人博客登上全球知名博客搜索
引擎Technorati排行榜首。此前,该位置一直被美国著名博客BoingBoing占据。

  据悉,Technorati是著名的博客搜索引擎,其推出的“Technorati100”排名更是目前全球博客的风向标。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到目前,该网站可索引全球3850万个网站和24亿个链接。在其最新排行榜页面的第一行上,用中文显示着“老徐、徐静蕾、新浪BLOG”,表明徐静蕾博客代表中文博客第一次获得国际博客界的认可。

  Technorati首席工程师KevinMarks表示,由于非英文博客在近期的爆发性增长(Technorati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互联网目前拥有博客总数超过1.4亿,仅来自中国的博客页面数量超过了3300多万),在5月4日的一次排名更新中,徐静蕾在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上开设的个人博客一举超过了BoingBoing。据悉BoingBoing是美国的一个著名博客,主要跟踪互联网的各类网页,并在网页上贴出有趣的网站链接,供读者点击接入。

  实际上,从新浪的点击率统计来看,徐静蕾的博客点击率已经逼近3000万。而根据Technorati最新的统计,截至目前共有28368个站点的45840个链接指向徐静蕾博客,而指向BoingBo鄄ing的则有20223个站点的66219个链接。根据Technorati的排名法则,徐静蕾的排名居于前列。尽管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客观,但不少观察人士认为,徐静蕾博客的实际价值仍然被低估,其实际的链接数量还要高出Technorati的统计。

  徐静蕾写博感叹:太意外

  徐静蕾个人博客在开设之初就受到热捧,5月5日,在获知这个消息后,徐静蕾随即兴奋地在博客上写道:“今天,一起床就得到了一个超级好消息,徐博客居然得了博客世界排名第一,这在半年前是怎么也想不到的,居然?居然!这得好好谢谢当初力劝我写博客的新浪和博学小姐,当然还有一直来看我博和留言评论的朋友,没有你们也没有我徐博客的今天,谢了,同志们!敬礼!我想我真是挺幸运的。因为我的幸运,也要更加努力才行。”她同时也表示:“恕我贪心,如果电影在未来也能有那么多人关注就好了,毕竟那才是我的本行。下半年,如果没有意外,再拍一个!下面有点想拍一个青春片……谁知道呢,先把眼前这个电影的事情弄好吧……”

  来源:新闻晨报作者:邱俪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