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问鼎全美专辑榜冠军 Godsmack在争议中蹿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40 南方网

  

问鼎全美专辑榜冠军Godsmack在争议中蹿红

  摇滚乐队Godsmack

  Godsmack是来自美国波士顿的一支摇滚乐队,成员们深受著名的Alice in Chains乐队影响,甚至Godsmack的乐队名也来自于Alice in Chains乐队的歌曲。Godsmack于上世纪
90年代中期成立, Sully Erna为主唱,Tony Rambola为吉他手,Robbie Merrill为贝司手,鼓手则是Tommy Stewart。

  1997年,Godsmack乐队通过独立唱片公司EK Records录制发行了第一张专辑《All Wound Up》,随后不久,Godsmack乐队就得到了环球唱片的青睐,他们的早期作品也得以发行。1998年8月,Godsmack乐队重新发行了早期创作的同名专辑《Godsmack》,在此期间,乐队鼓手Tommy Stewart宣布离队,新成员Joe D'Arco取代了他的位置。随着在乐坛的发展渐渐上轨道,Godsmack的麻烦却随之而来:由于专辑的内容过于不雅,他们很快被要求重新分级发行,同时还遭到了某著名连锁店的封杀。然而,就在各界的争议声中,这张专辑在1999年销量突破了50万张,而Godsmack乐队于同年获邀参加Ozzfest音乐节演出之后,更是名声大噪。2000年,这张专辑的销量竟然超过了400万张,而Godsmack也终于成为美国摇滚乐坛的主要摇滚乐队之一。

  2000年,Godsmack乐队第二次参加了Ozzfest音乐节的表演,并且在10月推出了第2张专辑《Awake》。同时,他们为电影《惊声尖叫3》的原声大碟贡献了单曲《Time Bomb》。2001年初,Godsmack乐队第一次受到格莱美奖评委的青睐,单曲《Vampires》获得格莱美最佳摇滚器乐演奏奖提名,而这张专辑也取得了超过两百万张的销售佳绩。在与格莱美奖擦肩而过之后,Godsmack乐队灵魂人物Sully Erna为动作大片《魔蝎大帝》的电影原声带创作了备受好评的单曲《I Stand Alone》。在2002年度格莱美奖评选上,这首单曲也获得了包括最佳硬摇滚演奏奖和最佳摇滚歌曲奖两项提名,可惜最终未能获奖。2003年4月,Godsmack乐队的第3张正式专辑《Faceless》发行首周便夺得Billboard 全美专辑榜的冠军宝座。2004年3月,Godsmack乐队收起狂躁的气焰,推出其首张不插电EP专辑《Other Side》,赢得相当不错的口碑,而他们刚刚推出的全新力作《IV》则再次问鼎全美专辑榜冠军宝座。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