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论:“超短裙自由”是种什么自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46 国际在线

  作者:李成仁

  上海师范大学前不久提出的“老师穿超短裙不准进课堂”的规定引发众多争论,有人认为禁止超短裙就是限制自由,并要求校方修改这条规定,上师大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这一原则。(5月9日《东方早报》)

  将“老师穿超短裙不准进课堂”的规定上升到“限制自由”的高度,怎么看都有点小题大做,都有点将自由上升到无限高度的嫌疑。从文章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上海师大不仅对教师有些这样的规定,对大学生同样也有“一礼二无”的要求,即上课起立,向老师行注目礼,课上无迟到、将点心及饮料瓶等放桌上、使用手机、打瞌睡等现象,无穿背心、袒胸露脐衣衫及拖鞋进课堂现象。

  相信学生可以遵守的规定,上海师大的教师也一定可以做到。既然学生没有将“一礼二无”当作限制人身自由的条款,那么作为为人师表的教师,为什么就不能在上课时杜绝穿背心、超短裙、拖鞋呢?

  如同

复旦大学社会学教授张乐天所说,禁止老师穿超短裙进课堂并不代表限制自由,任何一种职业都有特性,就是这种特性决定了对从事不同职业的人有不同的要求。上海师大一些教师为了穿超短裙的自由,而要求校方修改规定,怎么看都有点无理取闹,都是对“自由”这一名词的一种亵渎和滥用。

  来源:快报网-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