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人祝寿册页惊现津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3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 实习生刘佳)由鼎天拍卖公司主办的2006津派书画艺术品拍卖会,今天在金皇大酒店拉开帷幕。荟萃了天津几代书画名家的360余幅展品,向观众展示津派国画这个在中国近现代出现的重要画派的魅力。

  在众多精品中,一本民国时期的册页颇为抢眼。这本册页是天津近代文化名人王吟笙先生留下来的。册页是当时的书画名人为王吟笙60岁寿辰所作,20年代末天津四十几位书
画家共同参与绘制。其中最为精彩的当属津门书法四大家的华世奎、孟广慧、赵元礼的珍贵墨迹。另外还有天津知名画家姚华、王守恂等人的手迹。这本册页尽显近代津派书画家的风神气韵。

  另外,著名画家何家英的13件作品将集中亮相。据悉,《簪花仕女图》的起拍价为30万至35万元。天津一批有实力的中青年画家的加入,更是为有识之士提供了很大的选择余地,如以贾广健、刘泉义、申世辉、白鹏等为首的津派青年画家队伍,已颇引人关注。本月12日将进行拍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