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画卷再现壮阔历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3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昨天,本市召开了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领导小组会议,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在本市正式启动。

  为创作具有强烈艺术魅力和鲜明时代特征、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优秀美术作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国家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实施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创作工程将以波澜壮阔的中
国近现代历史为主题,集中完成一批以表现1840年至今,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反帝、反封建、反殖民主义斗争和革命建设等重大历史事件为内容的,具有民族史诗性质的,能够与伟大时代相匹配的大型作品。这次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的形式主要是中国画、油画、雕塑。

  据悉,此次选题实施方案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开始,包括虎门销烟、太平天国、火烧

圆明园,直至中国加入世贸、载人航天技术等共100件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创作形式分为国画40件,油画40件,雕塑20件。凡参与这次创作活动的画家,个人先选定创作内容,后向各地文化部门申报,经专家评审后正式签约。全部创作工程将于2008年完成。作品由国家博物馆等有关机构收藏。

  在昨天召开的本市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领导小组会议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鸿友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从现在起抓紧我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的落实,并以此为契机展示、检阅我市美术界的实力。出席会议的天津美术学院、天津画院、天津工艺美院、市群众艺术馆的负责人等表示:高度重视这次美术创作,争取在这次全国性的美术创作活动中为天津争光。

  我市的申报工作从今天开始进行,“创作工程”办公室设在市文化局社会文化处,申报表可从文化部网站上下载。咨询电话:2331185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