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子玉 我不想"适应"娱乐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羊城晚报报业集主办的“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中荣获冠军

  本报记者李丽摄影林桂炎

  “我觉得自己能适应娱乐圈,但是我却不想去适应它。”前晚,“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冠军马子玉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张宇航手里接过了丰厚的奖金。在接受
本报记者采访时,这位看似柔弱的19岁小姑娘却说出了一句掷地有声的话。

  马子玉是广州大学新闻学院播音系的学生。参加“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之前,马子玉曾参加过一次选秀,结果进到100强的时候被刷下来了。“走出赛场的时候,一位工作人员追出来告诉我,我的表现非常好,只是不适合他们这个比赛———他们的比赛太娱乐,但我却是一个比较内秀的人。”马子玉说,当时那位工作人员的话将她从困惑中拯救了出来,并让她从此下定了决心———到一个更注重选手内涵的舞台上展示自己。

  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的“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无疑是这样一场更适合马子玉的比赛。但是一开始,马子玉并不知道机会的降临。第一次面试时,马子玉因为回老家错过了时间,“回到广州才知道那场面试已经结束了”。马子玉决定博一博,她鼓起勇气拨通了晚报工作人员的电话。“没想到对方很温和地说:‘上一场你怎么没来?没关系,帮你安排在下一场面试吧。’”如今,马子玉直喊幸运,“要不是坚持那么一下,我就要和最后的冠军擦肩而过了!”

  虽然自信自己的气质出众,但马子玉很快就发现比赛比她想象的还要激烈,“到了后来,剩下的选手都是大学生,个个才貌双全”。到了

总决赛的那一天,马子玉使上了所有的劲。“自我介绍时,我说:‘优雅端庄的我犹如高贵典雅的奔驰。’这个比喻让很多评委记住了我,大家甚至后来就昵称我为‘奔驰’了。”而才艺表演更是让马子玉知书达礼的气质发挥到了极致———一首戴望舒的《雨巷》,马子玉的朗诵让全场都安静了下来。

  宣布赛果的那一刻,马子玉终身难忘:“‘十佳宝贝’宣布完一个又一个,都不是我,我的心沉到了谷底,差点忍不住哭出来。”就在马子玉认为自己已经没有希望的时候,主持人却宣布了冠军的名字———正是她!“那一分钟都蒙了,直到比赛完坐公车回家的时候才突然醒悟过来:‘这一刻的我已经不同了———我是冠军了!’”

  说到比赛后的打算,马子玉认真地回答了四个字:“完善自己。”她说,她不想对不起“汽车宝贝”这个品牌,更不想给“羊城晚报”这个金字招牌抹黑。至于未来,很多人觉得马子玉有机会当明星,而她自己却很理智:“娱乐圈是个大染缸,除非有很正规的渠道,否则我不会轻易进去———不是我不能适应它,而是我不想。”当一名晚报的记者倒是学新闻的马子玉暗暗许下的心愿,“因为这次比赛,我已经爱上了这份注重人文的报纸!”

  

马子玉 我不想"适应"娱乐圈

  马子玉端庄优雅像“奔驰”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