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的生育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章子怡最近为某杂志拍摄封面,照例接受媒体采访。记者问:“什么是你理想中的快乐?”章子怡答:“有漂亮的房子,几个小孩,几条狗。我有条件有培养能力,为什么不生呢?培养出人才建设国家。”(见《重庆晨报》)

  报效祖国、建设国家,或洒热血焉,或流汗水焉,或胼手胝足辛勤耕耘,或筚路蓝缕努力开拓。但想到从自己的生育开始“建设国家”,除了过去提倡“人多力量大”的时代,未之闻也。其爱国忧民之热切及创意,巍巍乎壮哉!

  章子怡既有如此忧国忧民之伟大胸怀,何以长期以来网上屡有针对她的不恭之辞?网友虽屡失偏激,但俗不云乎,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亦没有无缘无故的恨。章子怡很红,这是事实,但名气不等于才气,著名不等于聪明,比如此番她所谈及的生育问题,便漏洞百出焉。身为“国际影星”,岂不知“只生一个好”的基本国策乎?连基本国策都无知或漠视,“建设国家”又从何谈起?比章子怡更“有条件有培养能力”的大有人在,假如大家都多生猛生,那还未及“建设”,国家便不堪重负了。

  如前所述,舆论之不喜章子怡,固然有狭隘的成分,但亦非全没由头。比如前些时,章子怡多次在公众场合做怨妇状,埋怨李安在拍片过程中从不抱她。呜呼,章子怡拍《卧虎藏龙》时,虽说年纪尚小,但十九岁亦非垂髫之龄,难道她以为自己还是刚断奶的娃?令人疑心她是不是特缺父爱。网上更有一份流传甚广的“章子怡语录”,收集了章子怡历年来在接受各种采访时说的一些话,诸如“我长得挺漂亮,又是单身,男人不可能对我没兴趣”,“我的化妆师每天亲我上千次”,“为什么不说周润发因为和我合作而感到荣幸”,“我像一颗水蜜桃,而王家卫是榨汁机”,“世界上最美丽的衣服是和服”———认真地拜读这些言论后,再看网友的评论,人们也许就不会觉得刻薄。

  回到章子怡的生育问题。章子怡也许只是说说而已。但她是公众人物,公众人物掌握话语权,但不等于可以胡乱发言,相反,公众人物必须更为谨言慎行,这点常识,章子怡是要补课的。

  当然,“几个小孩,几条狗”的理想也未必就没有实现的可能,章子怡大可以远嫁外埠,充分发挥其生育的自信,爱生几个就生几个,培养成“人才”了再回来“建设国家”。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