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戏留言——(2006051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5:32 北京晚报

  国家话剧院导演查明哲:“过去我们对于斯坦尼体系的理解比较片面,现在可以看到,国外很多戏剧,包括《小市民》、《安魂曲》,对斯坦尼体系的理解深刻多了。我们以前总说体验太多,表现太少,但其实我们的体验远远不如人家深刻,表现的也不如人家好。”

  戏剧评论家童道明:

  “这出戏和想象的完全不同,节奏完全是现代的,戏剧性非常强,但又充满了内心的体验。”

  国家话剧院演员冯宪珍:

  “这绝对是我们文化上的祖宗,我们是带着仰视的态度来学习的!”

  国家话剧院演员韩童声:

  “作为专业从事戏剧的人,看了这样一个期待已久的演出后,觉得非常惭愧。现在中国有些人感觉自己很牛,其实我们在各个方面与人家的差距还很大。我觉得无论是想认认真真搞点东西出来、还是想玩花样的人都应该来看看,都能学到东西。”

  戏剧发烧友:

  “像这个戏,还有《安魂曲》、《三个黑故事》……都是对人和生活的终极意义进行冷静思考的,也是悲悯慈悲和关怀的,虽然也很残酷,可是看过之后,好像还是被抚慰过。”J0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