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孔琳“从良”获肯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5:32 北京晚报

  

孔琳“从良”获肯定

  张纪中版《神雕侠侣》在各地播出后掀起了一场不小的收视波澜,杨过和郭靖虽然有不同的质疑之声,但是两位女主演小龙女和黄蓉却是获得了普遍的肯定。尤其是孔琳饰演的黄蓉,更被认为是各版《神雕侠侣》中最讨人喜欢的黄蓉。

  孔琳近年来在电视上一直以“坏女人”形象示人,从《真情告白》中破坏胡兵和瞿颖爱情的女主编,到《小鱼儿与花无缺》中折磨谢霆锋的邀月宫主,无不让观众恨的咬牙切齿。此次出演在《神雕侠侣》中,观众却普遍反映孔琳这般的黄蓉看的很舒服,很招人喜欢,一点也找不到她之前饰演的坏女人的影子,堪称史上最善良版黄蓉。

  有网友表示,孔琳版的黄蓉,有一种看透世间种种的通透感,又有着行走江湖后累积的豁达与睿智。这样的调和,使得杨过所面对的黄伯母变成了一个可以给杨过在心灵上依靠的长者,也正是这样的黄蓉,让观众看到她在面对杨过的挣扎所表现出来的怕他变坏又有些不舍的心态,真实而让人信服。孔琳的演绎,无论是大敌当前的冷静,还是护犊子的母亲之心,都让人觉得很到位。

  对于观众的这般肯定,孔琳倒是有一些吃惊:“其实大家觉得我演的很好,可能主要是他们认为我这版的黄蓉,跟之前几版比起来没有那么‘讨厌’,毕竟这部戏的主角是杨过和小龙女,我这个角色处在的位置就是很招人讨厌的,观众觉得我“善良”了,可能是我之前饰演的角色都太狠了吧,突然温柔一些就让人觉得善良了很多吧,哈哈。”璐璐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