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志玲演“小乔”惹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6:14 深圳晚报

  反对者

  近万网民签名抵制林志玲凭什么演“小乔”

  本报讯吴宇森的回归之作《赤壁之战》继宣布有意请周润发演周瑜、梁朝伟演刘备后,前日又传出中国台湾地区美女林志玲将在片中一人分饰大乔、小乔。消息一出,立即引
来了一片反对之声,不但某著名网站有八成网友表示反对,昨天网上更出现近万人签名抵制。反对者认为,林志玲根本不适合出演古典美女小乔。面对一片反对声,林志玲方面避重就轻,只表示:会提前做足功课,以提高自己的演技。

  声音、个子、气质、长相没一样网友满意

  网上反对的理由可谓五花八门,主要包括:林志玲没有演过戏,演技实在难以让人信服;她发嗲的声音也很难让人相信能够改掉;而个子太高、长相现代,与古典美女的形象气质相差甚远;另外年龄方面,30多岁的她出演小乔同原著中“小乔初嫁了”的青春年少不符合。在这些反对声中,也有一部分网友理智地表示:小乔在《赤壁》中不是什么重要角色,找个“花瓶”来演也挺合适,谁知道真正的小乔是什么样子,林志玲有人气、有卖点,吴宇森用她很有头脑。

  进修、学习、读《三国》现代美女欲改嗲音讨好观众

  另外,昨日又传出林志玲有可能包办“大乔、小乔”两个角色。但林志玲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个说法,称自己都没听说过,目前只定下演小乔一个角色。对于网上的“万人签名”,其经纪人范小姐表示,尚没有听说,不过她强调,因为跟周润发等大腕合作,林志玲有点紧张,担心自己不能胜任,所以要提前进修,“接下来她就要开始进修和学习,争取改掉说话时嗲嗲的语气。当然,最重要的还要再读一遍《三国》。我想,在我们的努力下,她绝对不会让大家失望。”

  尽管吴宇森亲口宣布了演员阵容,但制片方保利华亿昨日却明确告诉记者:“作为一部大片,是不可能这么早就确定演员人选的,周润发这些演员都还没跟剧组签约。”对于网上的反对意见,保利华亿则称:“演员人选最后肯定是导演和投资方说了算,网友的意见不能起决定作用。”(袁媛)

  支持者

  为什么林志玲不能演小乔

  电影创作要尊重民意,不过在我看来,有时候“民意”也未必牢靠。就好比“万人抵制林志玲演小乔”的事情,我看就不搭调。

  林志玲为什么就不能演小乔呢?请问谁见过小乔?你见过么?反正我没见过。

  我看了那些网友们振振有辞地列举的理由:说什么林志玲说话太嗲,个子太高,长得太现代……在我看来,都是扯谈。倘是演现代人物,那大体是有照片可以佐证,但那是三国人物啊,就算历史上的小乔

  碰巧长得跟林志玲那样,有什么不可以呢?

  或许有人会反驳说,没照片,但有历史资料啊。抱歉,没有资料。古代历史多少有点重男轻女,尤其是在男性荷尔蒙过剩的三国时代。我能看到的历史书上惟一关于小乔的记载,还是在《吴书-周瑜传》里面的,孙策对周瑜得意地说:大乔、小乔遇到我们算是福气了(大意如此,尽管后来两个女人年纪轻轻就做了寡妇)。至于什么“揽二乔于东南兮,乐朝

  夕之与共”、“铜雀春深锁二乔”之类的故事只是小说家的杜撰。

  我支持林志玲演小乔,倒不是说我是林志玲的“粉丝”,周迅、章子怡、徐静蕾来演小乔,我一样赞成。在我看来,支持林志玲就是反对那些所谓的“网友”滥用民意,滥用“签名”,这样的行为本身就是将言论的权力当作不负责的游戏。幼稚和荒唐才是我们该抵制的。(李建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