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论:民众需要健康的娱乐心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6:17 国际在线

   作者:沉香

  《梦想中国》评委李咏在重庆海选中,因为一句“看你跳舞,我晚上会做噩梦”的点评气哭女选手,惹来网上一片“倒咏”声。8日,有报道称李咏做客某对话节目时已公开道歉。记者就此求证《梦想中国》制片人周稚舜,他却一口否认李咏因此道歉。

  《梦想中国》作为一档娱乐节目,大可不必矫糅造作,李咏作为娱乐节目海选的评委,当然也大可不必“虚伪”。选手们想唱就唱,评委们想评就评,选手们可以跳得很难看,评委们也可以评得很尖锐,大家都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这正是类似于《超级女声》、《梦想中国》之类娱乐节目的草根魅力之所在。

  虽然中国人共同的盛宴《超级女声》到2005年才掀起全民狂欢的热浪,但我始终认为,2005年的“超女”已经趋于成熟,远远比不上2004年那个生涩的“超女”带给我们那么多原汁原味的草根快乐。事实上,在《超级女声》、《梦想中国》之类娱乐节目的进行过程中,我最喜欢看的就是最初的海选而不是最后的决赛。我现在仍很怀念2004年“超女”的最初海选———可以想象一下,有那么多五花八门的选手轮番出场,有那么“尖酸刻薄”的评委时作惊人之语,这是一种怎样的快乐催化剂?如果那些评委连“看你跳舞,我晚上会做噩梦”这样火力并不强的话都说不出来的话,很难想象会有《超级女声》、《梦想中国》今日给我们端上来的娱乐盛宴,也很难想象中国人会一夜之间培育出如此蓬勃的娱乐心态。娱乐就是娱乐,就是要轻松一点、过激一点,动不动就往微言大义上靠,累不累啊?

  庆幸的是,《梦想中国》并没有因为部分网友的“倒咏”声浪而调整自己的评委风格,也没有勒令李咏出面道歉,那么我们有理由相信,有这样轻松娱乐心态的节目,必然会给我们带来更精彩的节目、更动人的娱乐。

  来源: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