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健召集中国摇滚中坚开唱 丁武不介意与窦唯同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6:53 中国新闻网

  

崔健召集中国摇滚中坚开唱丁武不介意与窦唯同台

  中国摇滚之王——崔健

  

崔健召集中国摇滚中坚开唱丁武不介意与窦唯同台

  时隔20年,老崔魅力不减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0日电据羊城晚报报道,昨日,崔健在北京宣布,一场汇集了中国摇滚乐三代中坚力量的大型演唱会———《如果再来二十年》将于6月16日在沈阳举行。20年前的5月9日,崔健用他的《一无所有》宣告了中国摇滚乐的正式诞生。20年过去了,中国摇滚乐究竟走过了怎样一段旅程?崔健说,他会用音乐给大家一个答案。

  在崔健眼中,这场演唱会不是一次商业做秀,更不是一次矫情做作的回眸展望,而是当下中国摇滚实力的一次集体展示。但崔健也不得不承认,尽管他对80后新生代的摇滚力量抱有很大的期望,但在看过这些音乐人的演出后,他发现,自己没有得到美好的“震撼和意外”。

  崔健还必须面对一个事实:他的歌迷群体中,年轻人越来越少。对于这样的现状,崔健否认是音乐的市场和商业化阻碍了中国摇滚乐的发展。在他看来,摇滚乐没有了体制的挤压,创作者就失去了灵感来源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一个真正的艺术家,会始终拥有创作的激情,关键看你是否真的给自己压力,因为压力就像动力,它会不断推动你去争取更大的自由”。

  窦唯前些日子曾向媒体炮轰中国摇滚乐界,说这个圈子污七八糟、混乱不堪。作为中国摇滚乐的领军人物,崔健却不这样认为,“选择那样的生活方式并不代表他们很酷。有些人吸毒、乱性,对正义没有要求,对真假没有要求,对道德没有要求,但真正追求音乐的人并不是这样的。”

  演唱会策划人江小鱼宣称,这场演唱会将集合中国摇滚20年来所有经过时间和市场检验后的摇滚歌手和乐队,那么当年红极一时的“魔岩三杰”的代表窦唯是否也在演出名单上呢?与他结怨的丁武是否愿意同台?记者直接把这个问题抛给了丁武,丁武的反应很平静,他慢悠悠地说:“同台演出是一点问题都没有。至于那件事,中国是个法制社会,这个问题应该从法律角度去考虑解决。”记者随即追问,丁武是否有意将窦唯告上法庭,他却不置可否。

  随后,演唱会导演倮倮向记者透露,前几天他曾给窦唯打电话,邀请他参加这次演唱会。电话那头的窦唯说自己现在很恍惚,让他稍后再打,并表示这个活动的创意很好,值得支持。不过等过会再打的时候,窦唯已经关机。 (记者余姝 实习生陈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