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鉴宝:五方套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7:21 黑龙江日报

  

鉴宝:五方套印(图)

  藏品名称:五方套印

  收藏者:于建武

  收藏经过:这套印是我的爷爷收藏的,后来传到了我的手中。

  藏品特征:二十世纪初制造,最大一方套印的体积:33立方厘米,最小一方套印的体积:13立方厘米。

  相关背景资料:套印大致分两种,一种是不能够嵌合在一起的,这种一般比较多见,实际上它就是一组套印,另外就是我们现场看到的这样,可以相互嵌合在一起的,应该说它的传世品是十分稀少的,目前有资料表明,清代

雍正时期的督窑官年希尧,有一套这样的印章,一共是3枚,最大的一方,边长是4.5厘米,和我们现在正在看到的这一套的材质是不同的,它的材质是象牙的。

  鉴定专家:孙学海 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

  专家评述:这方印章它的年代比较近,一般套印是汉印,汉印有个龟纽,底下几层就是套印。这个印章是清末民国初年(二十世纪初)的,比较多见。这个套印是铜的,算一般的东西,价值不高。

  专家鉴定团估价:800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