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异彩流金》精益求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9:5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由今晚报社、天津电视台主办的“五月激情”系列演出本月15日起在天津大剧院启幕,观众花10元钱就可以欣赏到精彩纷呈的大型乐舞《异彩流金》。

  《异彩流金》公演以后不仅在本市广获好评,去年赴日本37个城市巡演,也受到日本人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异彩流金》获得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赢后,主办单位决定以10元低价位邀请观众走近天津大剧院,以回报人民的厚爱。为了让观众获得更完美的艺
术享受,天津歌舞剧院群策群力,对《异彩流金》的结构、立意、音乐、舞美、技巧、编舞等各方面进行精雕细改。如序幕改变了既定的地域特点,以大写意的手法使之更为浑厚,更具震撼力。对“启明圣嗣”的舞段反复推敲,加大难度,并糅进了杂技、柔术等多种表演元素,使其看上去更神圣。在“沽上清风”板块中,增加了“十不闲”,并配以唢呐、笙、笛子等竞奏的方式,具有相当的观赏性。新编舞蹈“卫嘴子”用形体动作惟妙惟肖地表现出天津人快人快语的豪放性格。编导还在“津西杨柳青”原有市井民风中糅进了现代的时尚元素,努力把腾飞的天津艺术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五月激情”系列演出由天津歌舞剧院承办,咨询电话:2833371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