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音乐大师已到昆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08 云南日报

  今年5月,“瑞士苏黎世室内乐团”将以其最完整的阵容对华进行访问演出,作为苏黎世的友好城市昆明也将于5月15日、16日在昆明剧院迎来这场顶级的音乐盛宴,广大市民将有机会欣赏到世界顶级乐团所诠释的莫扎特、海顿等音乐巨匠的传世经典曲目。目前该乐团成员已经入住昆明海航酒店,精心准备15日的首场演出。

  乐团核心由23位弦乐演奏家固定组成,同时另有20位音乐家是乐团的编外成员。正
是因为较为灵活的形式,使苏黎世室内乐团的任何乐器和音区都具有较高的稳定性,也为乐团带来更广泛和多样的曲目。由于目前票房火爆,只有少量120元的现票销售,广大音乐爱好者可致电昆明剧院售票热线:3169950咨询。

  瑞士苏黎世室内乐团此次到昆的两场演出曲目均是经过精心挑选、具有代表性的世界名曲,而且两场演出所演奏的曲目均有不同。其中第一场包括了莫扎特的《降E大调第一交响曲,KV16》、《A大调第29交响曲,KV201》等,其中《降E大调》一曲更是莫扎特不足9岁时所创作,明显受到巴赫急—慢—急3乐章形式的影响。除此之外,乐团还将上演一系列高难度的曲目,如肖斯塔科维奇创作于1933年的《第一钢琴协奏曲》,此曲为钢琴与小号、弦乐队的协奏曲,极具室内的古典气息;恩斯特·普费夫纳专门为瑞士苏黎世室内乐团全体阵容而创作的弦乐队协奏曲《激动而平静》等。

  而5月16日的第二场演出更是看点颇多,充分展现了乐团对于莫扎特、海顿作品的诠释。其中包括了哥纳兹·普莱耶尔28岁时受海顿学派影响而创作的《D大调交响曲,op.3.1》,这部作品代表着一种清新、精巧,在丰富而愉悦的想象力中一气呵成的交响变奏,其中小提琴部分流淌出来的乐曲就像歌剧一样美妙动听。A大调第59交响曲《火之交响曲》,作品编号Hob.I:59,是海顿年轻时的又一部经典之作。海顿像年轻时的莫扎特一样在创作交响乐曲方面是无与伦比的大师,此曲在第一和第四乐章为快速的,充满了紧张的活力,几乎在其进程中没有喘息,对演奏技巧有极高的要求。

  解 非(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