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墨攻》急寻华仔配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08 云南日报

  记者昨日从华谊兄弟公司获悉,投资1600万美金的大制作电影《墨攻》已于近日完成了第一版剪辑。而目前剧组的当务之急是为主演刘德华、安圣基(韩)、崔始源(韩)、钱小豪、吴奇隆等寻找合适的配音演员,尤其是主演刘德华,要想找最符合剧情需要的配音演员,当真是难上加难!

  “邋遢”华仔颠覆形象

  电影《墨攻》讲述了距今2300年前的战国时代,10万赵国强兵攻打区区4千老弱妇孺的小国梁城。岌岌可危之际,一个莽鞋布衣、其貌不扬的墨者革离孤身救城,在种种矛盾和险峻中展开了一场战争,历史上最势单力薄的战役!

  全剧就演员来看,影帝刘德华对很多人来说是“永远的偶像”!但这正是电影《墨攻》从造型、剧情等方面全力淡化的地方!服装设计师佟华苗女士曾经为革离“预备”了两件皮马甲,试装当日,刘德华坚决反对穿着仿制品,反而拿着服装师特意从藏民身上淘来的“真品”,闻了又闻:“就是这个味,这才是墨者革离的!”当即将一水未洗的马甲穿在身上。据称,华仔在《墨攻》中的“邋遢”程度甚至超过了他在《大块头有大智慧》里的造型。

  特效强调真实

  《墨攻》全片有2/3的地方需要用到特技。比如,影片中军队冲过隧道的情节,为了刻画出水溅到人物身上的效果,需要特技根据物理学特性,做出更多与真实水花完全相同,表现人物极速前进,“水花四溅”的真实效果。这都可以说是《墨攻》特效中相当难表现的地方。但是,面对如此庞大的电脑特技工作,导演张之亮始终认为,特技是为故事服务的,最好的特效就是让观众忘记特效的存在!

  据悉,从目前剪辑的情况来看,《墨攻》所有的大场面都会原始保留,但是导演张之亮认为战争只是一个背景,不是手段,不是为了让观众觉得怎样打好看,重要的是在战争中的人的情感和遭遇。

  马军艳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