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长沙10强赛内幕:评委起争执节目录制中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01 中国新闻网

  长沙赛区“超女”10强日前已经产生,但是记者却了解到,10强的出炉并非“一帆风顺”,两位评委为了最后一位10强选手张珊珊是否应该晋级发生了争执,并致使节目录制中断了半小时左右。

  据一位已经落选10强的选手告诉记者,当晚的比赛刚开始一直进行得很顺利,不和谐的声音发生在了录制接近尾声的时候。当时,其他九位10强选手都已经选出,最后一个名
额将在张珊珊和琪琪格两人之间产生。这两位选手各有优势,琪琪格唱功扎实,是典型的实力派选手;而张珊珊则占有外形上的卖点,清纯、漂亮,容易获得观众的认同,而且舞台表现也不错,不过唱功却很一般。

  在这样的前提下,两位评委仓雁彬和王明琦在录制现场发生了激烈地争执。顺子几次从中调停但均无效,两位主持人李湘和李响只能在旁插科打诨。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王明琦认为唱功肯定是第一位的,所以他坚决支持琪琪格;而作为一个音乐制作人,仓雁彬则更多从市场的角度考虑,他力挺张珊珊。”这位工作人员还透露,让仓雁彬支持张珊珊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可能是他曾经担任过张含韵的制作人,两个“小张”在外形和气质上的相似可能让他中意。现场的争论持续了5分钟也没有结束的意思,节目组只好被迫中止录制。半小时后由于顺子将自己的一票投给了张珊珊,才结束了这场争论。

  就此事,昨天王明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该说,我们三个人的合作一直都是很愉快的,而且也相当团结。发生这样的争执,只能表示我们在对待选手一事上是负责的。”而面对“实力派”和“偶像派”之争,王明琦说:“我的个人意见是,作为‘超女’,她首先参加的是一个歌唱比赛,所以唱功肯定是第一位的。而仓雁彬作为一个音乐人,肯定更多是考虑市场的因素。顺子可能比我俩都要全面一些,她还会注意选手的发音、舞台、语言等细节。其实从这个比赛来说,组织者、评委和选手都是相互对立的,组织者希望选出能为他们获得利益的人,我们更多是考虑人才,而选手则会分别考虑到评委以及组织者的因素、有选择地来迎合需求,力图出人头地,大家都挺不容易的。”

  对于自己为何把票投给唱功并不出色的张珊珊,仓雁彬是这样解释的:“所谓的实力派,不是说在两个人中相对比较有实力的那个就是实力派了,而是你必须实力到一定的程度,如果没有达到这种程度,我倒宁可选择一张白纸。张珊珊属于小嗓音选手,不是现场型的,不过她肯定是有潜力的。”他还表示,顺子就是赞同了他“一张白纸”的理论,才把支持票投给了张珊珊。天娱则表示:“我们事先不可能给评委打什么招呼,因为他们已经是最专业的了,我们把选择权交给他们,他们选谁,就是谁了。”

  作者:曾玉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