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彝州恐龙将赴日展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24 云南日报

  记者近日从楚雄彝族自治州博物馆获悉,该州已与日本中日新闻社达成协议,将于今年8月和明年9月,在日本爱知县丰桥市举办《恐龙与生命的大进化——中国云南5亿年之旅》展览。

  楚雄州是我省主要恐龙化石产地。上世纪30年代以来,在这块古老的土地上发掘出较为完整的恐龙骨骼化石近150具之多,其中仅禄丰县就出土恐龙化石120多具,是国内外学
术界公认的“恐龙之乡”。1995年以来,该州已在禄丰、元谋、楚雄、双柏、牟定等县市发现了恐龙化石,年代跨越了侏罗纪、白垩纪时期,而且发现了十几个新属新种,成为研究恐龙乃至古生物进化的天堂。近5年来,楚雄州文物管理部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多次与美国、日本等国家合作,成功举办了恐龙化石展,提高了云南恐龙的国际知名度。

  去年以来,该州博物馆建盖了以

恐龙化石标本研究、修复、复制为主的厂房和工作车间,成功修复了5具野外发掘回来的恐龙化石标本,并完成了5具化石标本的复制工作。据介绍,该州还与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及台湾、上海等地区达成了诸多学术交流合作和文物展出协议,目前与台湾、上海两地举办恐龙化石展及恐龙化石复制项目已进入征集展品和制作阶段。

  记者李成生(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