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扬州珍藏文物亮相昆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24 云南日报

  近日,参加“广陵梦痕——扬州文物店专场2006年春季拍卖会”、总标的2200多万元的412件扬州珍藏文物开始在昆明预展。

  扬州自古就是文人墨客,艺术名流集中之地。无数的艺术品集中在扬州,又经过扬州辐射全国。千年的重要地理位置,让扬州留下了众多的文物艺术精品。云南典藏拍卖公司作为我省唯一一家具有拍卖文物资格的公司,此次和扬州文物店联手打造“广陵梦痕——扬
州文物店专场2006年春季拍卖会”,云集了来自扬州文物店多年珍藏品412件,包括古玩珍宝及名人字画。其中一对清乾隆的珊瑚红底缠枝花卉花觚估价高达100万元到180万元,成为价值最高的拍品。212件古玩珍宝,从元代直跨民国,穿越千百年时光;200件书画拍品精品迭出,凝聚着文人气质和传统情怀。据了解,我省每年的春秋大拍中很多精品皆来自扬州文物店,扬州已向我省累计输送2000余件藏品。

  此次预展将持续到5月20日,专场拍卖会定于5月21日上午10:00在昆明绿洲大酒店四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同时,5月13日和14日,均有文物专家在真庆文化广场盐隆祠免费为市民鉴定。

  记者 黄 华(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