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初露芳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24 云南日报

  

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初露芳容

  马鞍舞

  

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初露芳容

  击鼓舞

  

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初露芳容

  演员与导演交流【本报记者刘普礼摄】

  5月7日,张艺谋赶赴丽江,对《印象丽江》进行“验收”,并在邀请游客观看演出的同时向他们广泛征集意见。

  总投资2.5亿元的《印象丽江》分为“雪山印象”和“古城印象”两部分。上篇“雪山印象”汇集了彝、白、普米等10个少数民族的400名演员及100匹云南独特的矮脚马参演,共同演绎精彩的马鞍舞、筐舞、马帮奔驰、行酒令、鼓轮奏等章节,演员身后是巍峨壮美的玉龙雪山,云雾缭绕、瀑布激荡,现场音乐高昂雄浑,充满民族特色。

  张艺谋在观看完彩排后激动地说:“这就是我想要的样子。”随后他给出了80分的高分,这个分数比此前观众在问卷调查中给出的98的高分要低得多,老谋子说20分就留着改进吧。

  说到《印象丽江》与《印象刘三姐》、《印象西湖》的异同,张艺谋认为,《印象丽江》没有追求原生态,而是在尊重游客口味的前提下对丽江灿烂的民族文化元素进行了提炼创新,使之更具有舞台张力与感染力。三者之间由于文化背景、地缘特色迥异而无法比较,“《印象刘三姐》是晚上演出,将灯光的渲染力发挥到了极致;而《印象丽江》确定在白天上演,这是根植于民族文化传统的本色演出,非常具有自然气息,它可以用最朴素的、最粗犷的和最真情的表演打动观众。”

  在彩排结束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张艺谋用生动的语言表达了他的激动之情。他说,彩排演出非常成功,因为《印象丽江》雪山篇做了不一样的尝试,演出完全在白天进行,也因此保持了粗犷的自然气息。在演出现场,观众可以感受到阳光下演员们的汗水与扑面而来的纯真原始风貌。根据目前反馈的信息看,观众的喜爱程度超过了98%,他们都表示,通过现场观看演出,对丽江的土地、山水、雪以及少数民族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据了解,《印象丽江》上篇“雪山印象”将于今年7月正式公演。

  实习生 谭雅竹(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