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道外打出古玩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吕瑛

  “五一”期间,又有一处古玩市场在哈市建立,这是继博物馆古玩市场因种种原因停业、哈市仅存三处较大规模古玩经营地之后,新兴起的古玩收藏爱好者集中的市场。

  10日,记者在道外区关道衙门广场西侧看到,近百个摊点上,玉器、字画和钱币一
应俱全。很多摊位上聚集着买主和一些收藏爱好者。据了解,这个古玩市场是关道管理处兴办的,“五一”期间正式亮相,虽然只有200个摊位,但还是吸引了许多外地的古玩商人和哈市的收藏爱好者。一方面是兴办多年的博物馆古玩市场被迫关门,一方面是大力引进。记者了解到,在市民中有收集和收藏古玩的传统,爱好者众多。仅有的几家古玩市场不能满足需要,有关方面在关道广场设立古玩市场,场地宽敞日照时间长,人们在参观完关道衙门后,还可以在古玩大集上鉴赏瓷器、工艺品、书画等。

  据了解,该市场有半数本地收藏爱好者,半数为辽宁、

福建等地商人。他们说,哈市的收藏爱好者不少,但受经营场地所限,并不像北京、西安等地那样旅游景点与古玩市场相结合,大打古玩牌,让游客在游览的同时,带动古玩消费,增添活力。

  关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五一”期间很多人因为来逛古玩市场,还到关道衙门参观,平均每天有一百多位参观者,既参观了关道府,还欣赏了古玩。工作人员说,不仅是古玩,戏曲演出、吹糖人、面人、字画、纸葫芦、变戏法、说书等民间艺术都应是丰富关道文化的方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