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数天生有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22 北京晚报

  

陈数天生有数

  

陈数天生有数

  正在热播的《暗算》中,女一号陈数显得非常惹眼。她扮演的女主角黄依依,一个海外归来的集东方人的美貌智慧和西方人的洒脱张扬于一体的天才数学家,一个密码破译者
,又是一个奇妙的女人,她性格张扬,以爱情至上,不受传统和世俗观念的约束,在黄依依心中:“爱没有理由,更没有目的。爱就是爱,存在的就是合理的。”这种性格一半是天使,另一半在当时的环境下却有魔鬼的一面……不少观众因黄依依而看《暗算》,因《暗算》而等着黄依依出场。尚在剧中,黄依依这一女人的命运如何?陈数“卖关子”:最后以凄美的悲剧结束。

  陈数:黄依依让我成长为女人

  记得最早是央视八套播出的《铿锵玫瑰》,陈数扮演女一号,英姿飒爽、风风火火刚从警校毕业的章子惠留下深刻印象,之后又看了她在《无愧苍

  生》中饰演的陆冰冰,一个从风华正茂到年过花甲角色年龄跨度近四十年的角色。陈数扮演老年陆冰冰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真实自然。

  荧屏下的陈数脸庞明丽,双瞳澈亮,谈吐优雅,第一眼见到她就会觉得她是一个有光彩的女人,有内涵的女人。在她的脸上,看不到青涩与稚嫩的气息,却有着一份成熟的魅力,但这份成熟并不带有一丝沧桑与风尘,有的只是高贵与智慧的光芒。陈数坦言:“以前我演的戏,女孩子会更喜欢些;《暗算》播出后,我的观众中多了许多成熟的女人——这也许是因为我扮演了一个女人的缘故吧。”陈数称自己非常喜欢黄依依这个角色,不但是因为她与黄依依身上有许多相似,更因为通过戏中对黄依依的诠释,自己完成了从女孩到成熟女子的完美蜕变。

  陈数:开拍前一天接到角色

  《暗算》最后拍的第三部《看风》,由于原定的女主角宁静的档期有问题,该剧剧组特意停机半个月寻找女主角,陈数是最后一天到剧组试戏的,因为头一天她和一个朋友去吃饭,在饭桌上遇到了朋友的朋友,这位朋友打量了一下陈数,然后说:“有一部戏,我觉得比较适合你。可以先去试下装。”陈数正好有时间,就在第二天到剧组试装了。

  半个月还没找到合适主演的制片方看到陈数,终于明白了“最后的才是最好的”,当机立断决定让陈数扮演黄依依。陈数在当天晚上才拿到了《看风》剧本,第二天就赶往片场进行拍摄。

  陈数:说梦话说的都是台词

  剧中的黄依依是一名善于破译密码的高手,因此她的台词经常会有大段大段的专业术语出现。陈数坦言:“我背台词没有什么窍门,就是下工夫去背。我听说有的演员在拿到台词以后,很短的时间内就能背下来,我很羡慕他们,但是我做不到。不仅是能否背得流利的问题,我觉得关键在于对台词的体会。如果仅仅是背下来,那很多人都能做到。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体味这些台词,那么表演的时候就没有自己的感情和理解在里面,那样的表演是生硬的,同时也是对观众的不负责。”

  陈数苦练台词几乎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到后来每天要靠吃中药才能入睡,好容易睡着以后梦话里蹦出来的都是“解码、破译”之类的专业术语。

  陈述:在《新上海滩》有另类风情

  陈数(原名陈澍),出身于音乐世家,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毕业后到东方歌舞团做了七年的专业舞蹈演员。再到中国国家话剧院任专职话剧演员。然而,陈数从舞蹈向表演转行缘于曾轰动一时的音乐剧《音乐之声》,当时王刚和成方圆制作的这台音乐剧需要一个能歌善舞又会表演的女孩演他们的大女儿。陈数在同学的建议下去参加了筛选,最后顺利拿到了这个角色,陈数富有灵气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好评,她本人也因为这一次“无心插柳”爱上了表演,不久便如愿以偿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后进入国家话剧院工作,后来又逐渐涉足影视表演,在《铿锵玫瑰》、《无愧苍生》等剧中崭露头角,并凭借《古城谍影》和《暗算》等剧蹿红荧屏。

  最近,陈数正在上海拍摄根据《上海滩》改编的《新上海滩》,扮演许文强曾经的恋人方艳芸,开始诠释自己演艺道路上一个全新的角色。

  由被誉为“知性美女”的陈数来扮演交际花开始让人有些不踏实,不过,陈数进组后的表现很快让制片方把心放下了:陈数加盟后第一天拍摄的是一场很小的过场戏,但陈数凭借自己深厚的功底把它处理得不同寻常。她刚演完,大家就听到监控器那边不知是谁忍不住大叫了声:“好”!随着后来陈数的戏越拍越精彩,导演高希希更是屡次在众人面前夸奖她“眉梢眼角都是戏”。丁乙D1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