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志凯:已经被逼选择低调 别再伤害窦唯的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6:46 中国新闻网

  

郭志凯:已经被逼选择低调别再伤害窦唯的心!

  深居简出又倍受歌迷关注的歌星窦唯,12日晚在位于北京华都饭店内的“朋友俱乐部”举行了新年个人演唱会。数百名观众挤满了这家由实力派歌手臧天朔开办的俱乐部酒吧,倾听窦唯两个多小时充满忧郁的歌声和乐曲。

  中新网北京5月11日电题:别再伤害窦唯的心!

  作者郭志凯

  2004年春节刚刚收尾,在后海的一个酒吧里,开始了我做记者最艰难的一次采访,采访对象就是我儿时的偶像窦唯。记得当时我有些紧张,如若不是对他太过了解的话,我想10分钟之后,我们就将不欢而散,所幸采访的比较顺利。记得结束时,窦唯问我:“你好像跟其他记者不太一样,你好象只关注我的音乐,别的事情好像跟你没有什么关系,是什么原因呢?我笑了笑说:“因为你是一个音乐人,而我只是一个纯粹的音乐记者,至于其它的跟你我都没有任何关系。”

  那是我第一次面对面的采访窦唯,在音乐面前我俩没有了距离,他也从最初的谨慎变为了侃侃而谈,记得当时那篇稿子的题目是:“窦唯:我选择低调完全是被逼迫的”。

  不知道何时窦唯频频得到媒体的眷顾,无论他做什么事情,媒体都会把他和王菲、李亚鹏、高原联系在一起,不过他们这样做也是情有可原的,毕竟报纸还是要靠发行量说话。香港媒体对于这类事情已经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借鉴。比如说,蹲在明星的住宅附近24小时不间断守候等等否则,否则,狗仔队的光环和盛誉也不会笼罩在他们头上。随着港、澳地区的顺利回归及与内地媒体的不断交流,这一“光荣传统”也被内地一些媒体从业人员效仿,并有发扬光大的趋势,极大地丰富并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于明星生活窥探的欲望,这一点尤其值得“赞扬”。

  这次“窦唯怒闯新京报”事件,皆因不满新京报4月5日C03版《丁武奉劝窦唯去看心理医生》,5月10日C08版《窦唯否认骂李亚鹏》关于他的两篇报道。至于,窦唯在上海演出时责备高原及丁武的那些言论,孰是孰非现在想想也没有什么值得争论的,无非是媒体从业人士把窦唯的原话放大了倍数而已!

  《新京报》一直都是我比较喜欢的报纸,它在日报中口碑还算不错,负责报道这起事件的卓记者一直都在为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而紧张忙碌着。以前他可是明星BigStar的“头牌”,是内地众多娱乐记者争相效仿的偶像,正是他的杰作导致了窦唯的情绪失控,所幸新京报还是较好地保护了手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其实窦唯算算也属老实人中的典范,换另外一个摇滚精英,就不是闯报社那样简单的事情了!弄出人命关天的大事来,应该是有可能的。

  窦唯烧车是不对的,毕竟有些过激,为什么这么做,皆因他感觉自己的思想行为被人扭曲甚至误解,有种有理说不清的感觉。你可以找人家理论,但是谁会给你一个理论的机会?

  兔子急了还咬人呢?何况是人。你可以说不喜欢窦唯的音乐,不喜欢他的低调,这些都没有关系。现在的歌迷及媒体从业人士除了知道他是前“黑豹”乐队的主唱和一些花边新闻之外还知道点什么?谁还会记得《黑梦》、《艳阳天》、《幻听》、《雨吁》等专辑;电影《寻枪》、《花眼》《我最中意的雪天》中的电影配乐。你可以报道他的音乐;可以报道他的爱情;但一定要以事实为依据,不能凭空捏造一些事实或者说是“屎盆子”往他头上扣,往他伤口处洒盐。他的音乐做得好不好,在未来的几年中将会得到一一印证。你不关心他的音乐这其实没什么,反正你也没听过,你也没资格评价他的音乐。

  亲爱的娱记,在你飞跃娱乐圈的闲暇,也许可以听听窦唯的《山豆几石页》、《祭然品气国》、《八和》与《九生》。这4张唱片的封面基本一样,都以演奏古琴的巫娜为封面,但前两张的风格是民乐,后两张的风格偏向爵士———是要悄悄地告诉你,音乐本没有界限,只有娱乐才喜欢乱贴标签,妄作判断。(摘自新京报,“对窦唯,你不能想当然”)。

  关于他和王菲及高原的爱情,已成过往云烟,不必再为谁对谁错而咬文嚼字了!那是人家自己的家事,跟大家根本扯不上什么关系!媒体也不必为此太过上心,有些媒体还断言窦唯已经“神经不正常”、已经“疯了”等等类似言语,你觉得他不正常了,寓意是不是一再表明你自己挺正常?

  窦唯的新专辑《东游记》已经面世了!跟以前一样没有宣传,“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喜欢他音乐的人自然会去买,不喜欢他音乐的人还是会站在一旁看热闹,记者过生日、到网站聊天谈窦唯等等忙得不亦乐乎,总之,娱乐圈不是没有事情做的。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此事的下一步进展,窦唯会不会因此而坐牢?看下一次遇到王菲、李亚鹏、高原时,提起这件事,他们会作何反应,然后再大书特书一番,否则,漫漫长夜该如何度过?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世界,都不希望别人把自己的隐私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都渴望有一片纯净的天空留给自己。明星也不例外,有的人希望别人关注他,有的人希望别人忘记他,而窦唯明显属于后者。打开中国的搜索网页看看,这几年媒体都对窦唯作了些什么?他只是一个普通的音乐人而已!一个只懂得音乐的人而已!不擅与人交往,老老实实过着自己的生活,真不知道伤害他的人于心何忍,还有没有起码的良知!他不就是娶个老婆叫“王菲”吗?就因为这样他就应该成为大家攻击的对象吗?我想大可不必吧!净化网络,净化语言,什么时候能够净化一下媒体从业人员的素质呢?净化一下媒体从业人员的心灵呢?或许那一天是我最期待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