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魏明伦建议:孔子诞辰日定为教师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5: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孔子不如章子怡?!》后续

  本报讯 (记者胡晓)北大教授张颐武接受《新周刊》采访时表示“像重视孔子一样重视章子怡”的观点引起的巨大争议昨日仍未退烧。著名剧作家魏明伦再次约见本报记者,他强烈建议将孔子诞辰日定为我国的教师节。魏明伦更表示,此次本报这组报道的意义就在于重新唤起了社会各界对传统文化的重视。

  著名剧作家、巴蜀鬼才魏明伦昨日表示,通过这场“孔子、章子怡之争”让有识之士更认识到了普及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魏明伦告诉记者,在今年的全国政协文艺联组会上,他作了《建议将孔子诞辰日定为教师节》的发言,“我刚刚将发言的题目念完,就赢得了全场的掌声”。魏明伦表示,美国就是将孔子诞辰日确定为教师节的,“而在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受儒家影响的国家都是将孔子诞辰日确定为教师节的,因此我希望中国也能如此,让下一代从小就能记住孔子、记住我们的传统文化”。

  对于张颐武发表的个人声明,魏明伦一针见血地指出:“张教授说‘孔子比章子怡伟大,谁都知道’,这不是跟他自己的观点前后矛盾吗?魏明伦表示,这场讨论的目的不是为了贬低、批驳谁,而是为了唤起全社会对

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

  又迅截至昨晚,本报热线仍然不断,学医而改行研究国学、现居

都江堰的北京年轻人杨洁,希望通过此事,唤醒国人的国学意识;另一湖南老人昨从网上看到此消息后,非常不认同张教授的观点,气得寝食难安。昨晚10点,又有一位在蒙古工作的西安人伊先生打来国际长途,称“张颐武的观点极大地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希望北大给个说法。”而本报的信箱依然爆棚,“北大教授奇谈怪论太让人失望了!!!”等一封封电子邮件,表达了大家的心声。

  新闻链接

  孔子诞辰日是9月28日

  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学创始人孔子诞辰日是9月28日,每年在孔子诞辰日前后,全球都将举行各种祭祀活动。去年孔子诞辰2556年时,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国际儒联、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国家旅游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05全球联合祭孔”活动,全球30多家孔庙同时举行了祭祀大典。 (短信代码:410312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