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中“两少一多”的黄晓明——英猛如武夫柔肠似大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44 南方都市报

  夜宴出席宾客之黄晓明

  对父亲敬重和听从,对妹妹疼爱和关心,与太子亦敌亦友,对皇帝和皇后行君臣之礼。

  ——黄晓明之“殷隼”

  本月22日,冯小刚导演最新力作《夜宴》将在法国戛纳的海滩上举行盛大推介会。本报继周迅、吴彦祖的造型和角色自述后,今日推出男主角黄晓明的造型和自述。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陈弋弋

  本报讯《夜宴》片方昨日对外公布了片中男主角黄晓明的造型和角色自述。《神雕侠侣》中扮演杨过的黄晓明此番在《夜宴》中扮演太尉之子殷隼——外形英武,个性冷静,但对妹妹青女(周迅饰)却温柔体贴,他在《夜宴》中的表演可以用“两少一多”来概括——戏份少,台词少,表情多。

  一是戏份少。黄晓明在《夜宴》中戏份不多,每次出场也多与剧中的父亲殷太常一起出现。二是台词少。黄晓明饰演的武夫,由年少时的莽撞到成年的稳重,由毫无心机到护妹心切,种种转变都由造型与动作来体现。三是表情多,殷隼这个角色尊父爱妹,尊重父亲的决定和意图,因此他常看父亲的脸色行事,而在面对君臣关系时更是少言寡语,仅以眼神让观众了解他的内心世界,这对年轻演员来说是个考验,无须过多言语,以求表现角色精髓。

  ■黄晓明自述

  我为了周迅,刺杀章子怡

  我一直认为“亦正亦邪”的人物更具有最真实的“人性”,人物的内心也更丰富,在表演上来说很富有挑战性,而对于观众来说可看性也增强;现在影视剧中的人物已不太会出现一个人好到底,或坏到底的情况,我曾演出过的“杨过”、“祁子俊”等角色都带有这种特性,而每个人物的“亦正亦邪”也是各有不同的,“殷隼”的“亦正亦邪”因为他的人物背景、个性特点而有所不同。

  殷隼是太尉之子,敬父爱妹是这个角色的感情主轴,在父亲思想的影响下,妹妹的一系列变故中,他由一个年少气盛的将军,变成城府极深的节度使;从权谋上的毫无心机,到参与权谋的争斗;那场最后决定所有人生死的“夜宴”里,亲眼看见自己最疼爱的妹妹惨死,父亲的一声提醒,放下惨死的妹妹,殷隼拔出了蓄谋已久的刀,刺向皇后……

  把握殷隼这个角色,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抓住这个人物个性渐渐丰满和转变的前后过程,造型师在造型上也给“殷隼”这个角色设计了前后两个阶段——有胡子的设计让“殷隼”这个角色更显成熟和稳重,跟刚出场时的年轻气盛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这在表演上帮助了我让这个角色更形象;在情感上,处理好跟父亲、妹妹、太子、厉帝、婉后五个人相处的不同态度,试图让这个人物更真实——对父亲的敬重和听从,对妹妹的疼爱和关心,与太子的亦敌亦友,对皇帝和皇后的君臣之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