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是月亮婆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45 南方都市报

  我的妈妈

  严晴

  记得二年级刚开学,我就冒冒失失把刚发下来的数学口算本弄丢了——这对我来说是件天大的事,我急得饭也吃不下,一个劲地哭,妈妈怎么哄都不行。后来,她突然想起什
么,说:“月亮婆婆经常看着地上的孩子们,谁最能干、听话,她就会送一份礼物给她。要是你赶紧吃饭,并早早入睡,说不定月亮婆婆会把一本口算本当礼物送给你哩!”

  “真的吗?”

  “当然真的啦!我小时候就收过这样的礼物。”

  我赶紧端起饭碗。

  第二天起床,我到处寻找月亮婆婆的礼物。可妈妈愧疚地说:“对不起,昨晚我忘了打开窗门,月亮婆婆无法把礼物送进来。不过你表现得很棒,月亮婆婆今晚肯定会送来的。”我努力不让泪水掉落,生怕被月亮婆婆见到。

  这一天,妈妈失踪似的没了人影。到晚上,我都睡着了,妈妈还没回来。

  第三天早晨,我仍没收到礼物,终于忍不住失望,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妈妈赶紧抱住我:“好孩子,你听我说,月亮婆婆生病了,不过她托太阳公公今天送来,所以你很快就会收到礼物的。”我将信将疑地上学了。

  第一节课后,我到大门口的花坛边玩时,惊讶地看见妈妈走进学校

图书馆。我好奇地跟了过去,只听得妈妈跟图书馆的老师说:“对不起,我小孩把数学口算本丢了。昨天我几乎跑遍了深圳的大小书店,也没有能找到相同的版本,不知学校有没有多余的……”

  放学回到家,妈妈手上拿着口算本,“惊喜”地说:“瞧,我没说错吧?月亮婆婆给你送礼物了!”我接过看来很轻很轻的口算本,却觉得它很沉很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