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抱着女儿去面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45 南方都市报

  百味人生

  猪猪

  老公工作稳定,但薪水有限。随着女儿的出生、长大,家庭经济吃紧。为了减轻老公的负担,我四处出击找工作。不久,一家港资美容产品公司通知我面试,职位是总经理秘
书。

  出门前把相关证件及应聘资料都仔细检查了一遍,又在镜子前反复练习了露八颗牙齿的标准笑容,才抱起女儿往娘家赶——得知我要找工作,妈多次保证负责带好外孙女,让我无后顾之忧。

  奇怪,按了门铃好一阵子都没反应,打电话也没人接,妈该不会这时串亲戚去了吧?都怪自己昨晚记了告诉她今天要面试。在门外等了快20分钟,女儿噘起小嘴叫“妈咪,抱抱,睡觉”。糟了,在这关键时候,女儿睏了,怎么办?总不能把她送到老公单位去吧?离约定面试时间只有半个小时!再不去可就来不及了。情急之下,我抱着女儿打的飞奔目的地。一路上,小家伙在我怀里睡得很香。

  在前台小姐惊愕的目送下,我鼓起勇气敲响了总经理室的门。总经理头发花白,慈祥中透着威严。在他紧皱着眉头还没得及开口之前我就抢先解释了:“对不起,因为我家老人临时外出了,找不到人给我看孩子,所以……我知道这样做很不恰当,但我不想放弃这个机会,我很需要一份工作,请您多多包涵。”一口气说完,总经理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微笑着点点头对我说:“抱着小孩来面试的,你可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呀。既然来了,你还是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从容地把家庭背景、过往工作经验、个人特长一一道来,总经理边听边点头,偶尔插问一两句。我暗舒了口气,没想到女儿突然醒了,小家伙看到陌生人竟然吓得哭起来:“妈咪,我怕怕。”我窘迫万分,努力哄着女儿:“宝宝乖,不用怕,等会儿妈咪带你去和

麦当劳叔叔玩。”无奈小家伙拉起我的手坚持要走。我只好站起来告别并道歉:“今天真的很抱歉,耽误了您工作,还弄得如此尴尬,我先走了。”“好吧,小孩子怕生人,你先带她回家吧,有结果的话我会让人事部通知你。”

  抱起女儿,我飞一般逃离办公室——看来这份工作是没希望了,继续找吧。

  第二天,我接到了那间公司打来的电话,通知我下星期一上班。那一刻我愣住了。

  事后,在一次公司联欢会上总经理告诉我:“在众多的应聘者中选了你,是因为你是一位好母亲,有母性的人工作起来会更认真、细致,所以我相信你也会是个好秘书。”

  (本版插图汤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