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验巴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45 南方都市报

  时代路上

  宋绍武

  老妈一直想带小女,我们担心她身体不好,没同意。五一过后,老妈在老家憋得慌,说在梦里都见到宝贝孙女雯雯,我们就把她接了过来。

  住了一段时间后,老妈觉得城里什么都稀奇,有些事她想帮忙也搭不上手。

  昨天,单位里一帮子同事来我家看刚装修好的房子。我在客厅里招呼客人,妻子在厨房弄菜。接雯雯的时间到了,我们都走不开。见此,老妈主动说:“你们忙,去幼儿园的路我认识。反正也不远,一会儿就能回来。”

  可是,一个小时过去了,左等右等不见老少回家。我纳闷:是不是老妈走错了路?要不,就是出了别的事?正准备出门去看个究竟,没想到,老妈请人给我打通了手机。她在电话里声音急促地说:“雯雯我接不了哇!别的家长都在门口的一台机器上摁巴掌,我也学着摁,但门房就是把我卡着不让进!”

  我这才想起,前不久,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幼儿园将家长的指纹拍照后,接孩子要在扫描仪上对指纹。想起跟老妈一时半会讲不清楚,于是,我急忙对她说:“您的手掌不对。站着别走,我马上就过来,”老妈听到这里,在电话里嘀咕了一句:“这城里的事儿就是怪,上了年纪的人来接孩子咋还要验巴掌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