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猴上演《马达加斯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45 南方都市报

  愚乐日报

  贾心文专栏

  本报讯(记者贾心文)10日下午,一群由越南托运至滨海市的猴子在机场卸货时,其中4只听信谣言,以为被运到滨海市是为了给食客破脑吸髓,故密谋逃脱,蹿进货舱中以为可
以乘机返回越南。机场工作人员束手无策,最后请来滨海市动物园的驯猴师与其谈判,最后双方达成谅解,出逃猴子表示愿赴第三地“避难”。

  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客机从越南飞往滨海市时,有客户托运了一批猴子过来。在机场卸完货,稍事停顿之后,原计划1时30分飞往另一城市,结果乘客登机后,他们清点时才发现有4只猴子逃脱,躲入货舱之中,由此造成航班延误近三小时。

  记者接报赶到现场时看到,很多人围在货舱那里,有人拿着网兜,四只猴子在货舱里蹿来蹿去,怒容满面,吱吱地嘶叫着什么。因为怕激怒猴子毁坏更多货物,工作人员不敢靠得太近,束手无策。被误机的乘客则怨声载道。此时,有人提议请滨海市动物园能通猴语的驯猴师来增援。

  约40分钟后,滨海市动物园一驯猴师赶到。只见他走近货舱,突然捶胸顿足,龇牙咧嘴,口里也发出吱吱的叫声。说来也怪,本来暴跳如雷的猴子一见他,立刻安静下来,一只领导模样的猴子走到机舱口,跟他“对话”起来。10多分钟后,满头大汗的驯猴师转过头来对机场工作人员说:“它们为了捍卫做猴的尊严,要求不‘过境’滨海市,到第三方去,否则誓与飞机共存亡。”工作人员打电话请示了一下,点点头说:“货主也同意了,就安排去

香水动物园吧。”最后,记者看到,4只猴子依依不舍地跟驯猴师告别,上了一辆警车,往番禺开去。

  记者随后采访了该驯猴师,据其称,原来,这批猴子在越南登机时,就有谣言说它们是被送到滨海市供食客破脑吸髓的。飞行途中,绝望的猴子们开始酝酿大逃亡,在牺牲了两只猴子之后,终于有4只顺利逃出。记者问它们为什么会听信这样的谣言,驯猴师说,猴子告诉它,在野生动物界,“滨海市”两字就是“地狱”的代名词,所有野生动物都知道,滨海市人是“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水里游的”无一不吃的“野蛮人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