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届民博会推出重要展项 当代中国画百家作品联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5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刘静华 实习生冉婕 曾萱)在今秋开幕的第三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上,将推出“当代中国画百家作品展”。画展拟在全国范围内邀请100位画家创作100幅优秀作品。

  作品征集工作开始以来,得到全国各地画家的积极响应。山西、内蒙古、宁夏、河南、福建、新疆等省、自治区的美协主席崔俊恒、周荣生、张少山、方照华、邓子芳、陈玉
峰、邓维东等纷纷将作品寄送到天津美协,以表达对画展的热情支持。黑龙江、贵州、山东、广东等省的美协副主席吴团良、曹香滨、鲁风、孔维克、陈政明、张峻德、马国强等均有佳作巨制参展。各省级画院的院长、专职画家,各艺术院校的国画专业学科带头人等都寄来代表个人最高水平的作品。

  在已收到的作品中,小到六尺对开,大到八尺巨制,既有人物、山水也有花鸟,无论是注重传统还是追求创新,抑或自成一格的新派画家,都以不同的艺术语言抒发不同的思想情怀,并达到相当高的艺术境界。他们或笔墨酣畅淋漓,或色彩斑驳陆离,或形象精致至微,或意蕴超然物外,都将国画艺术的创作推向一个无拘无束的至高艺术境界。享誉海内外的著名画家刘大为、郭怡棕、王西京等也都正在百忙中拨冗为本次画展精心构思创作作品。

  展览计划展出90幅外地国画名家佳作,截至目前,已收到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70位国画家的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