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江城夏日》受戛纳关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57 今晚报

  

《江城夏日》受戛纳关注(附图)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 实习生郭婷)新锐导演王超执导的影片《江城夏日》入围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官方竞赛单元,并于“五一”前通过了电影局审查。

  《江城夏日》的英文名是“LUXU?鄄RYCAR”,是王超的第三部电影,讲述了一个荡
气回肠、耐人寻味的亲情故事:山村小学老师李启明回到阔别近40年的武汉,寻找两年前来城里打工却于一年前失踪的儿子,因为他重病垂危的妻子想见儿子最后一面。早父亲一年就来武汉寻找哥哥的李艳红,向父亲隐瞒了自己已是一名夜总会小姐的事实。在一个老民警及女儿的“准男友”———夜总会老板鹤哥的照应下,李启明找到了一条儿子李学勤去向的线索,却不知李学勤早在一年前就于一次团伙抢劫豪华车的行动中丧生。这个秘密真相只有李艳红的“准男友”鹤哥知情,并与他有着直接的关联,由此将影片几个主人公引向了宿命般的悲剧结局。

  除了参赛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外,《江城夏日》也是王超第一部进入国内院线、第一次接受国内媒体及观众检验的文艺片,他此前的两部国际获奖电影《安阳婴儿》、《日日夜夜》,皆因各种原因未能面对国内观众。王超表示:“我本人对此次进国内院线感到很兴奋,期待批评。也对电影局此次审查的高效率和宽松感到欣慰。我此次艺术创作的目的是想拍一部面向大众的电影,力争好看。尝试将一些商业因素及手法运用到艺术电影中。该片能和国内广大观众见面,对我来说比它能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奖还要开心。”

  “一种关注”单元是与“金棕榈”单元平行的两个竞赛单元之一,偏向多元化及小众艺术电影。海外众多电影发行商也看好《江城夏日》,纷纷洽购。制片方透露,目前一家法国公司已经抢先买断了该片在海外的院线版权,该片在欧洲的电视版权已经被欧洲著名的艺术电影频道法德电影频道买下。

  据悉,该片将于6月上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