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六一”,广州看芭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世界著名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儿童芭蕾舞团,曾风靡了世界各地的小舞者,今年“六一”期间,它首次来到中国大陆演出,并将于6月1日和2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为广州的观众献上由童话故事改编的全新舞蹈———《阿里巴巴》。

  据介绍,圣彼得堡国立儿童芭蕾舞团成立已将近三十年,其中的舞者皆来自俄罗斯著名的芭蕾学校,想要进入舞团必须通过该团严格的筛选过程。进入舞团後要面对的则是更
为严格且扎实的芭蕾训练,所以出身自圣彼得堡国立儿童芭蕾的舞者可以说就是“品质”的保证。

  为了维持高水准的演出品质,圣彼得堡国立儿童芭蕾舞团其实每年巡回演出场次并不多,在接到演出邀约之后,圣彼得堡国立儿童芭蕾舞团就开始着手编舞、排演及训练,时间长达七个月之久,一丝一毫不敢马虎,所以常令全球喜爱他们的舞迷,引颈期盼他们的演出,在儿童古典芭蕾舞界引领风骚的圣彼得堡国立儿童芭蕾舞团也受到国际报章杂志的争相报导与肯定。

  此外,该团之所以能维持声名不坠,也在于艺术总监严格的要求,该团目前的艺术总监凡雷利·可瑞夫曾是波修瓦剧院与莫斯科市立芭蕾舞团的首席独舞者,也是当今知名的舞蹈教练,从前专业舞者的身分使他对芭蕾有极为敏锐的触感。自从凡雷利·可瑞夫担任艺术总监一职后,圣彼得堡儿童舞团每年都有新的舞码推出,特别是精心由童话故事改编的舞码,如《睡美人》、《木偶奇遇记》、《白雪公主》、《胡桃钳》、《姆指姑娘》等,出出都是深受好评。此次将在广州上演的《阿里巴巴》更是其中的压轴之作。

  

“六一”,广州看芭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