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窦唯涉嫌纵火被刑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06 重庆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由于涉嫌纵火,窦唯昨日上午已被送往北京市宣武看守所,实施刑事拘留。他是因不满北京《新京报》一记者的报道,于前日下午到该报社,砸毁了部分办公用品,并焚烧了一编辑的私人汽车,而被带到北京天桥派出所的。

  据守在天桥派出所门口的北京同行透露,前日晚上被带进派出所后,窦唯依然很愤怒,还一直称有人要陷害他。直到昨天上午,窦唯才被带出派出所,被送往北京宣武看守所
,被刑事拘留。但目前警方没有透露具体的拘留时间。据了解,昨天一天,宣武看守所门口聚集了从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全国各地赶来的媒体记者。

  记者就此向有关法律专家咨询时得知,窦唯的行为中,砸坏物品、向工作人员脸上泼水等,都可以通过民事赔偿和道歉,进行解决,但他焚烧该报社编辑的私人小车,就涉嫌纵火罪,而且扰乱社会秩序并触犯了《行政治安处罚条例》,拘留时间最长可达到15天。

  被窦唯火烧了小车的《新京报》编辑周某,昨日也通过网上博客发表声明,称自己和窦唯无任何恩怨,在此事中自己跟窦唯比也还是弱势群体。周某称其目击了窦唯烧车的全过程,“作为一个听着窦唯的歌长大的孩子,我也很同情他。如果说我有什么情绪和不满的话,只能说,即使他需要发泄,也不应该选择伤害这样一个始终关心和支持中国摇滚的媒体。”

  但到目前为止,窦唯的妻子高原都没有出现。

  多数网友同情窦唯

  窦唯的事情发生后,在网上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虽然有人称窦唯疯了,但记者在两个知名网站的调查中发现,超过半数以上的网友都觉得窦唯发怒事出有因,而且认为窦唯是“拒绝商业化,在国内乐队中独树一帜”的音乐人。

  截至昨日下午六点钟,有将近5000人参与了搜狐网站关于此事的调查,其中67%以上的网友认为窦唯之所以发怒,并焚烧编辑的车辆,是因为“媒体的报道严重伤害了窦唯的心理”,也有部分网友认为是“旧爱王菲怀上了孩子而且临盆在即,窦唯严重受刺激”。

  在新浪关于“窦唯冲击新京报,你更支持哪一方”的调查中,截至昨晚同一时间,也有近4000人参加调查,其中54%以上的人明确支持窦唯,认为他“发怒是事出有因,情有可原”,有31.42%的人谁也不支持,支持报社的的占13.92%。

  窦唯曾用可乐泼记者

  1999年,由于当时被传与王菲婚变情节,窦唯成了香港记者追踪的目标。在北京三里屯一演出现场,遭遇记者采访。当有人问“你是不是被王菲赶出来”时,窦唯突然将杯中的可乐泼在一旁香港亚视主持人黄丽梅的脸上和身上。

  黄丽梅后来将窦唯告上法庭,庭审中,黄丽梅提交了被窦唯泼可乐的录像带,但窦唯认为此录像带是经过剪接的,不能反映当时的全过程。当年12月窦唯接到了法院对其“泼可乐事件”的一审判决书,他将赔偿香港亚视主持人黄丽梅洗衣费116.6元,法庭并未支持黄丽梅要求赔礼道歉和50万元的精神索赔。

  窦唯近期是非回放

  ●今年4月2日,窦唯带着自己的“不一定”乐队在上海虹口区的一家艺术馆内举办了一个小型表演,在演出临近尾声时,一向行事低调的窦唯竟然“出口成脏”,指名道姓怒斥自己的妻子高原和中国内地摇滚音乐圈另一位重要人物——唐朝乐队主唱丁武,说丁武是“虚情假意的艺术家”。4月5日,丁武通过妻子杨婷回应窦唯,让他去看心理医生。

  ●4月5日,窦唯再度回应之前开骂一事,表示“高原和我结婚是对丁武的报复,孩子更是被人策划出来的阴谋!”

  ●4月20日,窦唯的新专辑《东游记》上市,但他在接受采访时却称“烦透了唱歌”。

  ●近日,西安一报纸报道称,得知女儿窦靖童被狗咬,窦唯迁怒李亚鹏,气愤地指责“李亚鹏这个人太虚伪”。但在几天前接受一网站采访时,窦唯否认。

  (记者 康延芳)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