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印尼女生自称爱内贾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4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印尼女生自称爱内贾德

  伊朗总统称准备与任何人对话

  

  五月十一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访问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向人群挥手。当天,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回答当地媒体有关他致信美国总统布什的问题时说,伊朗已做好同任何人进行对话的准备。新华社发

  

   本报综合消息 据《中国日报》报道,继表示应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1日在印度尼西亚访问时又表示,以色列是一个“邪恶政权”,他可以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就伊朗核计划进行谈判,但以色列除外,而且美国必须先放弃其“恶劣态度”。

  再度抨击以色列

  艾哈迈迪-内贾德对印尼学生发表讲话说,以色列是一个“以邪恶为基础的政权,不能再继续存在,终有一天会消失”。大约300名印尼大学的学生聆听了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演讲。他们欢呼雀跃,手持着写有“伊朗在我们心中”、“和平利用核能”等标语,纷纷赞扬艾哈迈迪-内贾德在美国的威胁面前毫不动摇。

  

女大学生表爱意

  一位名叫法蒂玛的印尼女大学生对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你是一位敢于反抗美国的勇敢的总统。”她还问怎样才能到伊朗

留学

  艾哈迈迪-内贾德立即指示伊朗驻印尼大使给这名学生提供奖学金,博得现场听众一片喝彩。一名大学一年级女生说:“我爱他,他魅力非凡,如果他们将进入战争,如果我能的话,我将投入对美国的战斗。”

  动武威胁是“笑话”

  西方外交官10日说,为打破伊朗核问题的僵局,欧盟三驾马车英国、法国和德国正在加紧制定包含一系列奖励和惩罚措施的一揽子方案,预计将在近几天内完成,提交定于19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英法德中美俄6国会谈讨论。

  对于西方挥舞的制裁大棒,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1日表示“欢迎”。他还称有关对伊朗动武的威胁是“笑话”。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他完全不担心联合国安理会可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因为在这种情况下,西方的损失要比伊朗大得多。

  新闻链接

  

  伊朗大使重回

伊拉克

  

  新华社德黑兰5月10日电据伊朗媒体10日报道,伊朗向伊拉克新派驻的大使哈桑·卡齐米·库米9日晚向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正式递交了国书。库米是1980年两伊战争爆发以来的首位伊朗驻伊拉克大使。

  塔拉巴尼说,他对两国双边关系的发展趋势表示满意,并希望伊朗能够参与伊拉克的战后重建。库米说,伊朗准备参加伊拉克战后重建。他还说,伊朗全力支持伊拉克及其选举出来的新政府。

  1980年两伊战争爆发后双方设在对方首都的使馆相继关闭。两伊战争结束后,伊朗和伊拉克从1990年10月14日起恢复外交关系,两国驻对方首都的使馆同一天重新开馆。2004年9月,伊拉克驻伊朗大使穆罕默德·马吉德·谢赫正式就任,双方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