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岩剧《五星饭店》杀青 定位:“行业偶像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49 中国新闻网

  

海岩剧《五星饭店》杀青定位:“行业偶像剧”

  《五星饭店》的演员都是年轻人,电视剧讲的也是年轻人的爱情故事。

  中新网5月12日电

新京报消息,海岩最新作品《五星饭店》于日前杀青,与以往大家印象中海岩剧一贯的“风花雪月、生死离别”不同,昨日海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五
星饭店》是他第一部完全没有任何悬疑案件的作品,可以算是一部“行业偶像剧”,甚至是“青春励志剧”。

  顾名思义,《五星饭店》讲述的是在饭店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导演刘心刚表示,其中主要讲的还是爱情,是一个饭店实习生和一个贵族小姐的爱情故事,这个爱情比较清淡、干净,针对的完全是20岁的年轻人,因此《五星饭店》也可以称作是一部偶像剧。

  海岩坦言,其实可以把《五星饭店》算做是“行业偶像剧”,“《五星饭店》一开始就是按照偶像剧的风格写的,以前可能觉得找几个偶像来演就是偶像剧了,但现在什么电视剧里都是俊男美女的。我觉得偶像剧其实就是主题比较简单时尚,故事不复杂,比如你用几个俊男美女拍反腐剧,或者拍《历史的天空》,那说什么也不是偶像剧。”此外,海岩笑称,其实和自己合作过的演员在拍剧时都不是特别“俊”,像佟大为、刘烨、周一围其实都是这样,反倒是拍完自己的作品之后出落得越发俊朗。

  对于已经习惯了海岩剧“悬疑+爱情”模式的观众,完全转为“清纯型”的《五星饭店》该用什么吸引观众呢?海岩表示,《五星饭店》中有两个他最欣赏的元素,一个是演员,一个就是画面。“虽然这次依然是一批新人,但是他们的组合特别有力量,像男主演张俊宁可以算跟我合作过的男演员中个性最好的。刘心刚导演原来是美术出身,所以他的画面感非常好,对光、布景等也特别讲究。“

  《五星饭店》取景于13家全国最好的五星饭店,例如酒店外观楼体取景于上海金贸大厦,酒店大堂和操作间取景于北京的昆仑饭店,客房内景则用了海南的索非亚大酒店。海岩对记者表示,剧中发生的故事确实跟自己多年的饭店从业经历有关,他告诉记者,《五星饭店》本身也是他目前十部长篇中第一次涉及“饭店”领域的,尽管其中描写的主人公是服务生,但他自己也可以算是一个从事饭店行业多年的资身人士,对这个行业和在这个地方发生的故事以及人的状态还有饭店文化,有着很深的了解。(记者刘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