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没想过要挑战赵雅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05 深圳晚报

  演了《白蛇传》后,我被媒体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赵雅芝版本的白娘子已经那么经典那么深入人心了,你为何还有勇气挑战这个角色?你认为能超过她么?

  因为是媒体的问题,每一次,我都字斟句酌地想好,再很小心地回答出来,生怕一不小心就会让人觉得自不量力、狂妄、甚至无知……其实,我内心里有一个很上不了台面的真实答案,那就是—当《白蛇传》剧组找我演白娘子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只有狂
喜,没有压力,也不觉得需要所谓的勇气。演员是一个被动的职业,大部分时候,演什么样的角色不是自己能决定的,一个演员一辈子能碰上几个好角色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当一个像白娘子这样经典的女性角色突然从天而降到我面前的时候,我只有欣喜,没有负担……直到真的签了合同、进了组、开始看剧本琢磨角色的时候,压力才慢慢袭来,一点点地浸淫我的神经,侵蚀我的能量……

  不过,我从来没想过要挑战或者超越赵雅芝。在我的概念里,《新白娘子传奇》和我们的《白蛇传》根本属于两种类型,前者有大量戏曲风格的唱词,有点音乐剧风格,而《白蛇传》则属于比较传统的电视剧。不同类则不可比。当然,赵雅芝清丽的造型以及精彩的演绎都是经典中的经典,我自己就是芝迷。我相信赵雅芝版本的白娘子是许多人心目中无法替代的初恋,但我更相信人的一生中不是只有初恋就足够了、就完整了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