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窦唯发飙,只产"猛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阙道华

  窦唯在北京某报社的火爆行为,在大家眼里,无疑是精神失常的最新最强证据。下次他要一枪崩了某人的头,估计八卦爱好者第一反应就是,做个精神鉴定先,说不定还能成就一道免死金牌。

  砸场子、烧汽车,这等行径,放到绿林好汉那里自然英勇无比,不过放到一个现代的公众人物身上,怎一个傻字了得。我等看客未免奇怪,窦唯咋就那么缺乏娱乐精神呢?不就几篇报道嘛,不看不听,其怪自灭。这事要搁芙蓉姐姐等一干网络红人身上,早就山丹丹花开乐成一团。

  威胁记者不新鲜,冯小刚多年前就让记者满地找牙,不过打扮成

伊拉克壮士上门踢馆,窦唯无疑是娱乐圈第一人。他点燃的只是一小瓶汽油,却开创了中国名人斗狠的纪录,球王马拉多纳也不过拿气枪招呼记者而已。娱乐精神先天不足,到头来却给大家带来一个又一个的八卦猛料,除此之外,他达不到任何效果,不知道窦唯明白这个事实后会不会晕掉。

  有圈内人迫不及待表态,说这只是冰山一角,娱记再不检点,这样的冲突会更多。

  这个我相信,窦唯不发飙,迟早也会有李唯王唯出来烧火。问题是,难道只有媒体有责任?在公开的

演唱会上破口大骂,把自己的隐私一一抖落。知道他为人的,觉得他傻,不知道的人,早就“炒”声一片了。一个曾无比辉煌的过气歌星,如今穷困潦倒,前妻一掷千金,他却为了孩子的抚养费挠破头皮,作为媒体,追踪报道有问题吗?

  有人说,娱乐跟

体育新闻,是中国最像新闻的新闻。为啥呢?因为报道起来顾忌少,爱写谁写谁。希望道德人士珍惜这个大好局面,不要一见娱记二字就自己爬到道德制高点上志得意满。狗仔新闻,不过是对发布会红包新闻的颠覆而已。明星们只要行得正站得直,狗仔队恐怕也懒得来追你。正因为狗仔队太少,明星们才敢人前装人,人后演鬼。要是每个歌星都在记者的严密监视下,恐怕各种偷税偷人新闻,也不至于跟白菜萝卜一样天天甩卖。

  作为记者应该庆幸,窦唯没有厉害靠山,否则,冲到报社点燃的恐怕就是炸药包了。不希望窦唯成为真实新闻的牺牲品,但是,更不希望报纸连报道真实的权利都没有。

  窦唯被记者盯上,是他个人的悲剧。怪只怪前妻王菲新闻生产能力太高强。如果他不跟王菲结婚会怎样呢?谁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