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传赵薇黄奕“情敌”聚首《落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导演张扬:故事围绕赵本山展开

  □本报记者陈明辉

  记者昨日获悉,香港星皓电影公司即将开拍贺岁喜剧电影《落叶》,有意邀请赵薇与黄奕这对“新闻人物”担纲女主角。该片是星皓今年瞄准内地市场的重头之作,投资高达
三千万港元,从导演到演员基本来自内地,题材也是内地所特有的民工故事,影片计划在今年8月正式开拍。

  近年来,赵薇与黄奕两人的名字常常被媒体联系在一起。赵薇以《还珠格格》里“小燕子”一角成名,到第三集时黄奕接棒演新版“小燕子”,结果遭到批评“新不如旧”,赵薇当时每次公开露面都被媒体询问对“新小燕子”的看法。

  随后发生的“两女争一男”事件更令两人被指为“情敌”。2003年,赵薇恋上名人之后汪雨,两人2005年分手,黄奕被指是第三者,原因是有媒体刊登出黄、汪一起泡吧的亲昵照片。几位当事人事后都对此进行了否认,黄奕指和汪雨牵手只是“社交礼仪”。

  现在,赵薇、黄奕“冰释前嫌”在新片合作,使得《落叶》极具卖点。香港媒体率先向星皓高层唐先生求证,他承认“赵薇与黄奕都答应会参演这部贺岁片”。不过,昨天记者致电星皓执行董事余先生,他却称一切还没确定,赵薇和黄奕只是“候选人”,目前还在洽谈当中,具体主演名单大约会在8月份公布。他又否认找赵薇和黄奕参演是为了炒作,“我们无论选哪位演员,前提都是她适合片中的角色”。《落叶》由内地第六代导演张扬执导。承认赵本山是已经确定了的演员,而且情节将主要围绕他所扮演的民工展开。至于传闻中的赵薇、黄奕,以及刘烨、胡军、孙红雷和李冰冰,他都称还未最终确定。但他也表示,即使真的找赵薇和黄奕这对“新闻人物”来演女主角,也不是为了宣传,“宣传方面,每个演员都可以找到卖点来说。选演员是从片子出发”。

  《落》片以真人真事改编,透过黑色幽默来讲述民工辛酸。赵本山饰演的民工,为免同伴客死异乡,背着对方的尸体走了四日四夜,希望把对方带返故乡安葬,期间遇上发廊妹、的士司机等不同人物,整个故事笑中有泪。至于其他更多的细节,比如赵薇、黄奕是演女民工、发廊妹,还是都市白领,张扬都不愿过多地透露。

  张扬向来以拍艺术电影著称,这次为什么肯“屈尊”拍“贺岁喜剧”?他称是因为这部电影“十分有意思”。张扬说民工故事是自己一直很想拍的题材,前段时间看到有民工背着同伴尸体回乡的新闻,触动很大,所以将它写进了剧本中。

  新旧“小燕子”黄奕、赵薇将同台斗演技

  

传赵薇黄奕“情敌”聚首《落叶》
传赵薇黄奕“情敌”聚首《落叶》

  赵本山新片演民工

  

传赵薇黄奕“情敌”聚首《落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