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国致力构建对外文化交流和版权贸易新平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20:2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5月12日电(记者陈澎 明星)12日上午,首届中华版权国际合作推进会在长沙开幕,这是我国首次举办以版权合作与交易为主导的常设性会展。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龙新民在此间表示,这次活动的举办将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版权贸易搭建一个交易平台。

  据介绍,中华版权国际合作推进会作为一个常设会展组织,其主要任务是举办国际
性的版权高峰论坛、版权展示和版权贸易活动,推进会每年举办一次并永久性落户长沙出版物交易中心。由中国版权协会、长沙市政府和湖南省版权局主办的首届推进会,旨在为推动版权产业的发展探索一种新的模式,引起行业、社会各界的关注。

  据了解,本次会议高峰论坛将围绕版权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中国版权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版权合作与交易等主题,邀请国内外版权业界权威和知名专家学者作专场演讲。此外,“专场展示”邀请了国内外出版业界、版权中介服务机构、版权产业界客商参加,设有“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中国‘俄罗斯年’”“欧美出版界”“网络博客版权沙龙”“新媒体专场”“

韩国电影、动画、游戏和图书”“中国港澳台出版界”“中国内地出版界”“湖南出版物贸易、洽谈”等专场。12日,全国最大的版权交易网站——中华版权网也在长沙正式启动。

  龙新民表示,随着知识经济和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版权作为

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我国的智力创新、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对外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政府更是高度重视包括版权在内的知识产权工作,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加强国际合作将是中国政府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