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历数许巍“绝版青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31 三秦都市报

  许巍的音乐,在一代人的心里,早已成为青春成长的符号。2006年5月17日的省体育场,我们将和许巍一样成为“握有青春证据的目击证人”,共同见证他的“绝版青春”。这是一场关于青春的集体祭奠,相信许巍的歌迷会在演唱会现场潸然泪下。许巍这个名字被赋予了多重定义,吟游诗人、摇滚浪子或者人文歌手,但是,在所有这些定义的前面,最贴近许巍灵魂深处的叙述其实只有两个字———音乐。来一同回顾许巍的每一张音乐作品,期待在5月17日的夜晚共同吟唱“绝版青春”。

  专辑名称:《在别处》

  唱片公司:红星生产社

  发行日期:1997年4月

  《在别处》是许巍给我们的一份音乐宣言,它表明在这个技术至上的时代,真情依然是重要的和必需的……因为物质生活的丰富并不能改变精神日益苍白与情感渐超贫乏的现实。

  专辑名称:《那一年》

  唱片公司:红星生产社

  发行日期:2000年11月

  虽然整体的力度不够,虽然依旧沿袭着许巍式的旋律唱腔,但不知为什么,只要许巍那独特的声音响起,总让人感到一种悲伤与怀旧的气氛,让所有怀旧的人们甘心落入这虚幻的洞里。

  专辑名称:《时光 漫步》

  唱片公司:京文唱片

  发行日期:2002年12月

  该专辑是许巍沉默3年潜心创作的专辑,音乐风格有很大的转变:作品总体路线从过去的孤独、忧伤过渡到现在的灿烂、明亮。

  专辑名称:《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唱片公司:步升音乐

  发行日期:2004年12月

  在这张专辑中,许巍所描绘的那些生活小事犹如在儿童的眼睛中观看这个世界,但是那些歌声中一直在传达着这样的信息———喜悦和希望,宽容与力量。

  专辑名称:《在路上…》

  唱片公司:步升音乐

  发行日期:2006年2月

  一张集结了许巍12首经典创作的作品集《在路上》已经开始正式在全国发行。《在路上》虽然是一张原汁原味的原创作品专辑,不过里面收录的不是“新”歌,而是曾经被其他歌手演绎过、出自许巍手笔的经典作品,其中包括了老狼的《晴朗》、叶蓓的《彩虹》、王菲的《你》、田震的《执著》等12首历年来的经典作品。本报记者 余明

  “绝版青春”许巍西安

演唱会组委会抢票热线:029-8760032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