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白蛇"谢幕 回味百变白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13 燕赵都市报

  11日晚,央视新版《白蛇传》正式画上了句号,与最初播放时众口一词的批评不同,很多观众这两天开始在网上发表评论为新版《白蛇传》叫屈,认为它并不像大家说的那样差。

  褒贬白蛇

  从5月1日登陆CCTV-8开始,关于《白蛇传》的争议就成为五一假日的热门话题,观
众纷纷表示对新版《白蛇传》的不满与失望,热闹程度与当年张纪中版《射雕》的争论也有一拼。不过,当随着《白蛇传》的即将结束,很多观众却开始在各大论坛为新版《白蛇传》叫屈,一位叫“弦上的舞”的网友表示,观众对该剧颠覆经典的诟病不应该,因为“近现代不同剧种的戏曲中,白蛇故事的演绎其实也有诸多不同,不必完全拘泥于前人的创作”。

  百变白蛇

  俗话说:“衣不如新,人不如故。”这恐怕代表了一代人对《白蛇传》这个经典剧目的喟叹。之前的“白蛇”虽然有了岁月侵蚀后的斑驳,但依旧抢人眼球。

  白蛇:陈美琪 时间:1990年

  1990年,陈美琪出演了电视剧《奇幻人世间》。陈美琪饰白蛇,吴岱融饰许仙,邵美琪饰青蛇。这个故事改编了很多情节,纯粹讲求娱乐性。陈美琪这个名字听起来很陌生,实际上一看脸就非常熟悉了,她就是后来在赵雅芝版本中扮演小青的那个演员。

  白蛇:赵雅芝 时间:1993年

  赵雅芝版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是观众最为熟悉和追捧的版本,赵雅芝端庄、善良的形象以及叶童的反串都深入人心,也是现在重播最多的版本,经久不衰。

  电视剧中的音乐全部由音乐才子左宏元精心打造,那种民歌小调加上高胜美甜美的声音,使人们直到今天还在“千年等一回”。

  白蛇:刘秋莲 时间:1995年

  刘秋莲版电视剧《白蛇后传之人间有爱》是新加坡拍的白蛇传续集,主要讲的是白蛇儿子的故事。白蛇刘秋莲就是当年《莲花争霸》中的邱二娘,小青是李连杰成名作《少林寺》中的女主角,也就是放羊的那个小姑娘丁岚。

  这个版本的故事也比较另类,白蛇的儿子许仕林也成了一个半人半蛇的妖怪,这应该算是所有版本中最离奇的一个。

  白蛇:范文芳 时间:2001年

  40集浪漫神幻电视连续剧《青蛇与白蛇》2001年由台湾杨佩佩工作室有限公司拍摄。剧中主角“许仙”由台湾著名演员李铭顺饰演,“白娘子”由新加坡当红的演员范文芳扮演,而“青蛇”则由人们熟悉的台湾演员张玉晔扮演。

  开始的小青是一个青楼名妓,地道的一个妖精。但她却对法海付出了真情。可惜,那个曾经发誓长相厮守的男人,却在其本相尽现时选择逃离,任由她被白蛇带走。这部电视剧的剧情改得比较离谱,人物造型很美,但是没有产生多少影响。

  白蛇:刘涛 时间:2006年

  30集电视连续剧《白蛇传》是央视2006年第一部神话题材大戏。除了白娘子和小青间的姐妹情、白娘子和许仙的夫妻情,新版《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中间还多出了一个第三者———捕蛇女连翘。原本只有份看姐姐谈情说爱的青蛇也在新版中尝到了恋爱的滋味,先是看上了英俊的法海,最后和一个捕头产生了爱情。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