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保密局的枪声》热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1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秦菁

  27年前,长影厂拍摄的电影《保密局的枪声》问世,创造了当时的票房神话,成为惊险类型影片的佼佼者。今年这一题材再次被搬上荧屏,虽然是同一题材,但两者的内核和风格却截然不同:前者是上世纪80年代对敌我斗争的传统诠释,而这部同名电视剧由曾执导过《征服》的高群书创作,他的作品一向以善于着力探寻人性深处的东西而见长,因此,这
部新版电视剧《保密局的枪声》也打上了浓厚的人性的印记。

  导演:高群书VS常彦

  重拍革命经典电影《保密局的枪声》,高群书导演想要表达的是:真实的残酷。在追求真实这一点上,高群书与执导电影版《保密局的枪声》的导演常彦有许多相似之处:表现在白色恐怖下艰难曲折的共产党地下斗争,不宜太花哨、浮华,在选择敌我人物时,都同样靓丽、英俊,使敌我人物不能一眼辨出。

  人物:关系复杂VS敌我分明

  人物的双重身份和双重性格是新版《保密局的枪声》最大的特色和个性,每个人都有着不止一种身份,有着不为人知的过去。外表俊朗、帅气,因电影《可可西里》声名鹊起的青年演员张磊,饰演卧底保密局沉稳、内敛的刘啸尘一角。电视剧版中新增的另一个重要人物,是张仲年的秘密情人程菲,这是一个为自己的情感所左右、被男性所主宰的女人。而当年电影版中给观众留下印象很深的、由向梅扮演的史秀英,在新版中被淡化了一些。

  而在视觉上的不同,表现在电影版人物大多身着军服;而在新版电视剧中人物造型则清一色身着黑皮衣、黑皮靴,戴墨镜。造型师是参照当时特务的服饰,又加上一些海外军事题材大片中皮衣款式作为参考,特意“量身”订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