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京报放弃起诉窦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27 海峡都市报

  N南都

  本报讯 窦唯砸报社烧汽车事件自5月10日发生后,立即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窦唯“不一定”乐队的吉他手马培,他向记者证实了窦唯至今仍没被释放。同时,记者昨日联系到被砸的新京报,报社方面称不准备起诉窦唯,而被窦唯烧毁车辆的车主亦表示不再追究。

  窦颖出钱救哥哥

  昨日,有知情人透露,窦唯妹妹窦颖表示愿意赔偿车主1万元损失费。据透露,窦唯在北京宣武区看守所内神情失落,反复向警察诉称自己被人陷害,并且整夜无眠,神情十分落寞。窦唯烧车事件虽然得到众人同情,包括本次摇滚20周年演唱会的策划人江小鱼以及崔健、汪峰等人均纷纷表示,圈内摇滚音乐人都会筹集资金帮助窦唯渡过难关,前去看守所探望哥哥的窦颖也表示愿意赔车主1万元损失费。

  但受理本案的警官表示,窦唯用酒精去烧汽车,已经不是民事纠纷或破坏治安的问题,而是刑事问题。一是用了酒精,另外一个是汽车在起火后很有可能会爆炸。一旦爆炸就会出现非常严重的后果。

  好友:窦唯精神不失常

  同时窦唯好友马培称,“据我们所知,公安局方面的态度是等这事丢淡了再处理,因为媒体的过度关注。而且到了这地步,接案的派出所没法处理,要级级上报,程序很复杂。”

  此外,记者获悉,窦唯的精神状况并不像外界传得那么失常。马培表示,前几天他们还在一起,他并没有任何问题,之所以出现这事情,纯粹是出于一种发泄,“如果是精神有问题,他不会在事发后还那么镇定地自首,并配合公安的处理。其实他的问题是所有中年人都会有的问题,来自外界的压力、家庭的压力,特别是媒体给他的压力,导致他做出这种过激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