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震在韩国为意大利某服装名牌走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42 京华时报

  

▲张震在韩国为意大利某服装名牌走秀。

  李菁在演播室里录制《旧闻新读》。

  加盟央视当主持人

  本报讯(记者王铮)继郭德纲在北京电视台主持脱口秀节目《星夜故事秀》后,德云社有“丐帮少帮主”之称的李菁于日前加盟央视新闻频道的《旧闻新读》,用评书、快板讲故事、说旧闻。

  因为快板书唱得好,李菁被誉为京城“丐帮少帮主”。昨天下午,记者在中华世纪坛演播室见到了身穿长袍马褂、将快板抖得噼啪响的主持人李菁。他说:“3月份的时候,央视《旧闻新读》节目组突然找到了我,问我有没有兴趣来主持一个历史题材的电视节目。我看了一期《毒酒案》的片子,觉得非常震撼,题材很抓人,即使对历史没有什么兴趣的观众也会被吸引。总导演田川对我说了他们的想法,他们希望尝试一种全新的电视表现手法,除了用片子来口述历史,还采用了Flash做过渡,找到一种今人看历史的角度。他们希望我的主持能发挥我的曲艺特长,用说书、快板的方式说‘旧闻’。我非常感兴趣,觉得他们的创意很好,就一口答应了。”看来李菁对这份新工作很满意。

  总导演田川告诉记者,选中李菁当主持人是契合节目的需要,他强调先有节目的创意,而后才有让李菁当主持人的想法。因为《旧闻新读》是既有历史感又有娱乐性的一个节目,正像这个节目的名字一样,新旧杂陈。平时看李菁在舞台上的演出,发现他同时具备了这两种资质。“他既年轻、新潮,又沉稳老成,多才多艺,可塑性非常强。这在曲艺界里是很难得的。德云社里好演员很多,但在沉稳老成方面都不如李菁。另外,他不张扬,很低调,这也是我们看重的一点。”

  虽然在北京电视台郭德纲主持的《星夜故事秀》中,李菁也时常客串,但是独立主持央视的晚间节目,对于他来说还是第一次。李菁说:“在往常的演出中,包括在北京电视台的节目录制中,都有很多观众面对面地坐在台下,我已经很习惯随时注意观众的反应,来调整自己的表演。但是在《旧闻新读》录制过程中,我所面对的是几台摄像机,没有任何观众,开始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眼睛往哪儿看。这个问题被导演发现了,他后来叫了几个人站在我对面,我才慢慢找到了一点感觉。什么时候能把摄像机当成观众的眼睛,我就算入门了。”

  该节目将于5月22日至26日21:30,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导演透露,这几期节目是尝试性的,至于此后的节目安排将根据观众的反馈来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