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景区拍摄要限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1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专电针对电影《无极》剧组在拍摄中毁坏云南香格里拉景观一事,建设部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凤武11日表示,该部即将下发一个《关于加强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影视拍摄活动管理的通知》,以防止类似事情再度发生。

  王凤武是在由中央文明办协调组、中国精神文明网联合新华网、人民网等共同举办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景区共同行动网上访谈中作出这一表示的。

  王凤武说,通知的主要内容有三点:一是强调风景名胜资源的极其珍贵性和极其脆弱性,要求各地加强对风景名胜区的保护力度;二是要求各地对风景名胜区开展全面检查,此类活动发现一起要纠正一起;三是要加强对这类活动的监督管理。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9日在杭州举行的“城镇和风景区水环境治理国际研讨会”上,公开批评电影《无极》在拍摄过程中对位于香格里拉的碧沽天池造成了环境污染和破坏。

  此前,分别在著名风景地四川九寨沟和湖北神农架拍摄的《神雕侠侣》和《情颠大圣》等影视剧也被媒体批评有破坏环境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