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光脚领头羊 不由你不紧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04 南方都市报

  中甲酷战·广州医药VS青岛海信

  看点:阻击青岛,抢占冲超制高点广东卫视、广东体育今天16:00直播

  青岛海信队以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冲劲冲上了中甲积分榜的第一,所有人都在惊叹:难道又一支“深圳健力宝”在中国足坛出现了吗?没错,今天的青岛海信正在扮演着当年深
圳队的角色,同样在内无粮草的情况下,向这个充满了金钱至上论的足坛发出挑战。必须承认金钱并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金钱真的行吗?也许今天青岛队在越秀山与广州医药队的一战能够给出答案。

  尴尬青岛队能冲超吗?

  这的确是一个让人迷惑的问题。因为在这之前的7场比赛中,青岛队获得了5胜2平不败的骄人战绩,其中包括上周六主场2比0阻击不可一世的浙江绿城。在让人炫目的成绩背后,却是球队无法回避的尴尬——没钱。

  青岛俱乐部除兑现了

足协杯的赢球奖和联赛第一场比赛的平球奖外,其余5胜1平的奖金还没有发放。而在工资方面,海利丰足球俱乐部今年发放还算准时,目前已经发放了前三个月的工资。按照今年海利丰足球俱乐部的规定,赢一场球的奖金为10万元,平一场的奖金为5万元,也就是说目前俱乐部拖欠队员的奖金在55万元左右。

  对于拖欠队员们奖金一事,俱乐部方面并没有否认。按海利丰足球俱乐部的说法,在5月1日之前本来就想为队员们发放奖金,但由于五一长假的影响,俱乐部将发放奖金的日期推迟到了长假之后。到目前为止,钱依然没有到账。

  没钱,但不等于没斗志

  对于这个问题,带队来到广州的青岛队主教练左文清没有回避,他昨天下午在越秀山带队训练时回答了记者的问题:“是的,今年我们俱乐部的确遇到了困难,你说我们球员不考虑这些问题是不可能的,但他们只会在比赛之外考虑,并不会把情绪带到比赛中来。”

  话虽这么说,但如果把目前的问题放到整个冲超过程中考虑的话,也许就不那么简单了。青岛队之所以面临今天的困境,和当地政府的态度非常有关。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青岛市政府由于要承办2008年奥运会的帆船项目,大部分的精力都转移到这上面来。以往足球比赛都是书记市长等领导到场,但现在想去个市府秘书长都困难。对于搞足球企业来说,政府的支持已经断炊,这也造成青岛足球这两年的滑坡。

  据说现在青岛海利丰俱乐部的老板根本不想掏钱,海信公司的冠名费也没有到球队账上。另外老板还承诺如果冲超成功,才发600万元冲超奖金,但这只能是无法止渴的“画梅”。

  现在的青岛队队员们全凭着一股气在打,打给老板看,打给当地政府看。这股气能坚持到什么时候?没人知道。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为了备战这场比赛,青岛队周四便来到广州,用他们的话说提早一天算是度假。其实还有一个更主要的因素,球队希望球员能早点适应广州炎热的天气。对于天气,主教练左文清认为:“作为职业球队,天气不能成为理由,这对双方都是公平的。”但青岛队的球员私下的确有怨言:“对天气的不适应,给我们体能带来非常大的麻烦。”

  昨天下午,青岛队来到越秀山适应场地,青岛队的外援瓦克曾经效力过云南红塔,他一到场地就和主队外援舒马赫拉起了关系。其实青岛队打的就是两名外援瓦克和桑德,桑德那1.96米的大个在场地中央显得非常明显。对于自己的优势,左文清也毫不掩饰:“中甲各队大家都非常清楚对方的情况,不存在秘密可言。桑德的个子明摆着的,我们的战术谁都很清楚,你扛不住他这个头就要吃亏。反正我上去肯定扛不住。”用高空冲垮广州队的防线,已经成为青岛队的战术核心。

  谈到今天的比赛,左文清透露出一种傲气:“我们是困难,但我们现在已经是光脚的了,难道还怕穿鞋的吗?双方目的性都很强,就在明天见分晓吧。”

  本报记者唐元鹏

  主队备战

  广州队拉起了一张防空网

  虽然面对的是目前排名中甲积分榜头名的青岛海信队,但广州医药队并不是十分担心今天下午的主场拿不下来。毕竟在自己的主场广州队保持着全胜的势头,毕竟对手是一支饱受欠薪困扰的球队。上周六轮空,以逸待劳的广州队决心要在“带头大哥”的手里抢下这三分。

  青岛海信队是目前仅有的两支中甲保持不败的球队,而且上周主场完胜浙江绿城,取代了对手的榜首位置。但广州队对于这样强劲的对手却并不是十分担心,因为在自己的主场广州队几年来胜多平少,拥有绝对心理优势。而且对于对手的状况,球队也了然于胸,一位俱乐部高官对记者说:“别看青岛队近况不错,但他们的困难是明摆着的,队员们憋着一口气而已,那我们就让他们在广州消消气。”虽然在战略上藐视对手,但在战术上却一点也不含糊,这位高官又说:“我们不怕他们,并不代表可以轻敌,现在对方士气正旺,跟谁都能拼。”

  上周青岛队主场比赛,戚务生和球队的技术官员一起飞赴青岛,刺探了对手的情况。对于对方1.96米的高大

中锋桑德的威力,大戚感触很深,因此周四球队从清新返回广州后,连续两天都钻进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针对训练。两天时间,戚务生亲自单练了广州队的防线,5名防守队员,一个接一个练习头球解围。最艰苦的算是左后卫黄志毅了,大戚对他的头球解围非常不满,因此一而再再而三地加练,直到昨天黄志毅找到感觉才停止。

  训练结束后,记者询问他是否已经找到了破敌良策,大戚发挥他一贯的语言风格回答道:“我对这场比赛很有信心,没有问题。”

  本报记者唐元鹏

  图:

  领头羊青岛队携“空霸”桑德来袭,广州队后防须小心应付。本报记者陈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