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VS热(总比分1比1) 热队客场之旅无坦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05 南方都市报

  酷战·NBA季后赛第2轮

  两队前两场较量就像玩跷跷板:在网队首场以100比88颇具爆冷意味地取得胜利后,热队第二场很快又以111比89的大胜回敬。“我并不认为我们扳平了比分,我觉得我们还是落后了。”热队主帅帕特·莱利在全队上下沉浸于暂时的喜悦中时突然泼出了冷水。

  高瞻远瞩的莱利当然有他自己的计算方式:1比1的大比分意味着迈阿密人的确在两场比赛之后丢掉了他们的主场优势,而莱利更深知从客场带回一场胜利的难度:自从2004年莫宁以自由球员身份转会迈阿密后,整座新泽西将对莫宁背叛的愤怒都倾泄在了热队身上,事隔两年仍难以消除。本赛季莱利的球队在大陆航线球馆遭遇的是两场双位数以上的惨败,而球队砥柱沙克·奥尼尔两场比赛总共也才取下29分!

  “我们没有选择,虽然那是一个对我们充满敌视的地方,但我们必须从那里带回一到两场胜利。”奥尼尔在比赛前一天立下了决心。韦德在上一场比赛中取得的31分被认为是热队获胜的关键,但谁都明白奥尼尔在篮下的表现才是迈阿密人胜利的基础,“闪电侠”再神奇也难以连续地以双拳去敌六掌,卡特、杰弗逊与基德组成的后场还是网队取分的重地,而从年轻的克里斯蒂奇到年迈的罗宾逊,都难以对“鲨鱼”起到真正威胁。

  “每一场比赛(季后赛)后我都在调整自己的动作,我会使用更多计策,我已经知道他们(裁判)想要的是什么。”奥尼尔在昨天坦言自己目前最大的敌人不是来自对手而是裁判,他的肢体动作在今年的季后赛开始后受到了裁判前所未有的“关照”,不过上一场,“鲨鱼”终于聪明地学会了规避,全场比赛只被吹了2次,最终贡献了21分和6个篮板。

  记者窦俊

  骑士VS活塞(总比分0比2)骑士再难有机会

  0比2落后的现实,整体实力上明显的差距。克里弗兰骑士又在第三场比赛前收到另一条糟糕的消息:由于弟弟不幸去世,球队先发后卫拉里·休斯很可能无法出现在回归主场与底特活塞的东部半决赛第三场比赛中。

  “此时此刻,我们觉得对拉里来说最重要的还是陪伴家人。”骑士总经理费里在昨天证实了休斯已经与家人一起飞去圣路易斯的消息。贾斯汀·休斯出生时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当地时间本周四上午突然去世时年仅20岁。

  尽管休斯在过去两场比赛中总共只拿下16分,对于“皇帝”詹姆斯的帮助有限,但失去先发后卫对于球队战术和心理的影响仍然巨大。相比之下,活塞却在经过三天的休息后更加兵强马壮:汉密尔顿扭伤的右脚踝已经恢复无碍,连续两场防守詹姆斯40分钟以上的普林斯也说他摆脱了疲惫。球队在昨天还进行了季后赛开始后第一次的大运动量训练,其中包括全场的实战演习。

  “第一轮中我们就没能自始至终保持好状态,现在要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老将亨特在接受采访时说。原本活塞可能的第三场松懈是詹姆斯的球队在主场挽回一点颜面的最佳机会:首轮比赛中,2比0领先的活塞就在前往米尔沃基的第三场比赛中输球,上季季后赛首轮与东部半决赛,活塞同样没能取得第三场比赛的胜利。但现在,已经意识到了自己问题的底特律人恐怕再难给骑士机会。

  记者窦俊

  图:

  上一场比赛韦德(左)为热拿下31分,但在主帅莱利(右)心中,奥尼尔才是真正的关键。

  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