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越赛越“热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2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继前几天75岁高龄的评委郭兰英因过度劳累导致血压升高暂时离岗后,5月11日晚上,已经工作了 10天的部分评委刘斌、吕继宏、郁钧剑、方琼、郭颂等都离开评委岗位,由宋祖英、阎维文、万山红、刘辉、王祖皆顶替,担任后 10场的民族唱法组的评委。青歌赛策划负责人秦新民12日解释说:“往年团体比赛只有10场,今年我们增加到20场,评委每天工作时间从 14时到23时,工作量太大。从爱护评委的角度考虑,第二阶段换下了一批年纪大的评委,同时,考虑到评委都是社会知名人士,活动繁忙,所以进行了一些调整。”

  调整后的评委班底中,最令人瞩目的就是宋祖英了。11日晚的比赛现场,电视镜头不停对准她,她一身戎装,肩上两杠四星的肩章证实了这位歌唱家目前的身份————海政文工团副团长。

  或许是这几天有消息说央视以及赞助商有意在第二阶段换下余秋雨,认为其点评过于“唆”,不过,从11日晚开始,余秋雨一改以往“知识性点评”的风格,选手答对问题后,他只简单地说:“祝贺你!你答对了。”而在选手答错时,他也礼节性地表示:“这个问题回答不出不要紧,超出了你的知识范围了。”

  针对央视方面要余秋雨“下课”一说,秦新民 12日向记者辟谣:“这是完全没谱的事,余秋雨老师会一直主持下去。”对于他前天的表现,秦新民说:“余老师一般是按照当场比赛时间长度进行点评,并不会喧宾夺主。我们没有给他任何的提醒,只会把观众意见转达给他。至于他自己应该会根据观众要求进行调整。”

  在 11日晚的比赛直播中,一名贵州选手在回答世界上最窄的国家是哪儿时,无意中说出:“这题昨天我还在提纲中看到,现在怎么一时想不起来了?”此前不少选手在比赛中也多次提到自己有复习题。记者 12日询问秦新民,是不是央视在比赛前会给选手一个复习提纲?他矢口否认:“怎么可能有提纲呢?我们是按照我国九年义务制教育的内容出题,如果硬要说有复习范围,那这就是范围。”

  不过,他也表示很多代表队对于综合素质考试十分重视,往往会根据往年出题类型、知识点制作复习提纲,“就好像高考猜题一样,很多参赛队都会提前一个月进行封闭训练,但这些猜题很多都是历史、地理题,像我们的音乐题很难猜,所以得分都很低。”

  本报特约记者 章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