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色幽默一人独挑张扬新片锁定老赵(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张钢】记者日前获悉,青年导演张扬近日开始筹备新作《落叶》,在这部根据真人故事改编的影片中,笑星赵本山将出演男主角“老赵”。目前赵本山已正式与剧组签约,将用东北话演绎这部饱含黑色幽默的电影。此外,赵薇、黄奕以及刘烨、孙红雷、李冰冰等影星都将加盟该片。

  《落叶》一片的剧本取材于真人真事,以黑色喜剧的形式演绎出一对老农的辛酸史
。赵本山饰演的老农民“老赵”因为一个顺口的承诺,费尽周折也要把好友老王的尸体带回家安葬。沿途他遇到各式各样的有趣人物,如出租汽车司机、发廊妹等,衍生出一个个幽默讽刺的小品式的荒诞故事。在运送尸体的过程中,老赵一会儿把老王伪装成醉鬼,一会儿假装成急救病人。要解决钱的问题,他就把老王装成乞丐;要解决吃饭的问题,他就到别人的葬礼哭丧;要掩盖尸斑,他就请别人为老王化妆。

  据该片制片方透露,由于赵本山的档期紧张,制片方花了长达半年时间游说赵本山出演这个朴实老农的角色,使他终于在阔别银幕六年之后再次出演角色。而赵本山的助理表示,片方春节时就曾向赵本山发出过邀约,但赵本山今年工作太忙,起初并不想接,但看了剧本后很喜欢这个充满黑色

幽默又让人笑中带泪的故事,并且他觉得从头到尾的独角戏很有挑战性。

  张扬导演接受采访时表示:“‘老赵’的角色因为淳朴乐观而动人,很多人不能理解他的行为,认为他的行为是荒唐、愚昧的;但也有更多人从他身上看到早已失去了的质朴与善良,这恰是现代都市人身上缺少的东西。虽然影片的主题是严肃的、悲剧性的,但电影的风格却是黑色喜剧,我们没有一味地强调主人公路上的悲苦,反而将他设计成一个有着豁达人生观、充满智慧与幽默感的农民,一路上以机智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

  据悉,《落叶》一片投资三千多万人民币,将于今年8月在广东、广西、云南、四川等地开拍。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