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针对《无极》现象建设部下文禁止在风景区拍摄影视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45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杭州电(记者方益波万可)12日上午,建设部发布通知,严格限制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影视拍摄等活动,要求各地立即组织力量对此类行为进行全面检查清理,对造成严重破坏的,要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经济和法律责任,并要求各地将检查情况和处理结果限期上报。

  在9日于杭州举行的“城镇和风景区水环境治理国际研讨会”上,建设部副部长仇保
兴在主题报告中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破坏风景区和城镇水环境的各种现象,并引用媒体报道,批评电影《无极》剧组在云南香格里拉碧沽天池拍摄中,对当地自然景观造成了破坏。

  建设部《关于严格限制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影视拍摄等活动的通知》中指出,“最近,一些风景名胜区相继发生因影视拍摄等活动,造成植被、水体等风景名胜资源受到严重破坏,引起社会舆论的强烈关注。为切实加强对风景名胜资源的保护,严格限制在风景名胜区内的影视拍摄活动”,出台了这个《通知》。《通知》说,对造成轻微毁损的,要限期恢复、赔偿损失;造成严重破坏的,除限期恢复外,还要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经济与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